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確診 曾赴議會、居隔10人

記者 黃瀞瑩 吳軒彤 鍾尹倫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2:57

聯醫副總院長,同時也是和平婦幼院區院長的黃弘孟,4/20驗出確診,疑似接觸病患被感染,4/19還曾到北市議會工作報告,同場除了北市衛生局正副局長,還有多名議員都是接觸者,衛生局緊急採檢22人,13人結果出來是陰性,也匡列居隔10人。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弘孟,在4/20晚間傳出確診,據了解他的Ct值30幾,現在北市衛生局也已經緊急匡列,跟他出席同場合的密切接觸者。」

前一天行程才到過市議會,因為正值開議期間,有和黃弘孟接觸過的,同場議員自主先隔離。

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當下先自我健康監測,我就拿出了篩劑,篩檢出來的結果是一條線。」

 
圖/TVBS

好險結果陰性聯院副總院長黃弘孟,4/19就在市議會,衛生委員會報告,座位圖曝光,同場的不只有,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和副局長,聯醫總院長璩大成也在,隔壁的副總院長蕭勝煌,也接到居隔通知,部門擴及食藥科、疾管科,座位都在附近。

衛生局緊急疫調,曾到議會的已經採檢22人,13人陰性,匡列居隔10人自主管理12人,但黃弘孟同天還去過,議員辦公室近距離討論。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有一些醫療糾紛在檢討,大概20到30分鐘左右,沒有到一個小時,擔心家人所以我就還是乖乖的,儘管還沒有正式來(通知)。」

黃弘孟同時也是,和平婦幼院區院長,是指定的「專責醫院」,疑似看病接觸患者被感染。

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4/20接獲他看診病人是確診之後,就進行採檢結果發現是陽性,那我們馬上啟動疫調調查。」

圖/TVBS

確診病例燒到醫院高層,其他院所也傳出,仁愛醫院也有護理師確診,院區還在調查,只不過醫護若再擴大匡列,人力恐怕是大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0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