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手扶梯這突起「與成龍有關」 網嚇壞:根本酷刑裝置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0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09:02
北捷公布手扶梯旁突起物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資料畫面)
北捷公布手扶梯旁突起物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資料畫面)

你仔細觀察過台北捷運的手扶梯嗎?在北捷的手扶梯旁平台,會有一顆顆的突起物,北捷昨(8)日早上在臉書針對這個裝置進行冷知識測驗,詢問網友們是否知道其功能,北捷也在留言處提供解答,且與「成龍有關」,網友們對此則驚喊「根本酷刑裝置」。

更多新聞:北捷徵131新血!月薪上看5.6萬 年薪13個月還有獎金

 

北捷在臉書發出一道冷知識考題,詢問網友是否知道電扶梯平台上的突起物功能,北捷提供了兩種選項,一是「電扶梯防滑行裝置」、另一個是「電扶梯廣播喇叭」,引起網友們的猜測,還有網友猜「擴音器」、「安裝檢修孔」等。

北捷小編形容突起物功能與成龍有關。(圖/翻攝自北捷臉書)

更多新聞:北捷請客免費早餐!發放時間、地點出爐 通勤族爽吃一波

 
北捷小編在留言處給予解答,表示答案是「電扶梯防滑行裝置」,小編同時解釋其作用,指出「相信大家都看過知名演員成龍的動作電影,片中演員們常會從電扶梯的扶手蓋板滑行而下,看來帥氣,但其實是相當危險的。為了防止這樣的危險動作,我們在電扶梯的扶手蓋板上加裝連續間隔的突起物件,除了可以避免被當作溜滑梯之外,還可以防止乘客不小心掉落的物品直接下滑至底部而發生危險唷!」

北捷公布正解為避免被當作溜滑梯及防止物品下滑。(圖/翻攝自北捷臉書)

更多新聞:男捷運喊「嘿」狂撞車窗!作家下秒這樣做 釣出女星道謝

對此,網友們得知答案之後直喊長知識了,並且紛紛留言「絕子絕孫用的」、「滑下來會頂到那邊,太可怕了,這是一個酷刑裝置」、「原來是為了阻止成龍來台拍戲」、「這是為了阻止屁孩們把他當溜滑梯滑下去的裝置,一旦滑下去就會有蛋蛋的哀傷」、「有的是尖的耶!感覺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捷運#手扶梯#凸起#功能#成龍#突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7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