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組免煩惱薪水?過來人曝辛酸2科系 打臉嘆:很後悔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8:05
大學科系的選擇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階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科系的選擇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階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選志願是求學階段中相當關鍵的一步,不僅可能會影響到未來就業,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規劃。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在高中時的兩位同學,在大學皆考取上不錯的志願,不過卻在近日舉辦的同學會中,後悔當初所做的選擇,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內行分析其關鍵。

原PO詢問科系選擇的相關問題。(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近日在參加高中同學會時,當時班上的前兩名同學分別考上了知名國立大學的土木及生科系。不過他們卻在聚會時透露,自己很後悔當初的選擇,不僅年薪不高,連現在快邁入30歲的年紀卻依舊買不起房子,薪水甚至比私立大學的電機系還低。對此,原PO也好奇「請問到底是念土木慘還是念生科慘啊?」

更多新聞:總統喊寒暑假別太長! 學生驚:蛤不要啦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列出土木及生科系的優缺點,並指出許多人選校而不選系的結果則會如此「選校不選系,怪誰?」、「生科比較慘,土木還可以轉轉看建築室內設計」、「土木能考到牌拿去租多一筆被動收入應該還是贏生科」、「念生科系可以炒股,然後就能賺好幾億」、「讀生科學的知識好好實踐可以促進健康。土木,好像沒什麼正向的影響。」

 
不少網友認為讀土木系未來的發展機會較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綜合多數網友的留言,不少人指出土木相對於生科系,前者的發展機會則較多「土木有比較多跑道可以換,生科真的...」、「土木是普遍薪資普通但有點累,生科是普遍薪資差又很累」、「土木有執照可以考牌」、「兩個相比,土木的延伸性比較好。工程類不會差到哪,項目又齊全。轉室內工程或是公共工程或顧問公司都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系#土木#大學#生科#職業#出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11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