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班你最慢」路口遇羊群 停車禮讓還「數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8:59

雲林口湖馨香宮前,民眾開車在路上,看到羊群朝他奔跑過來,路口車輛也因為這羊群過馬路,停下來禮讓。羊群過馬路奇觀,讓他覺得不可思議,拍下了影片紀錄,還調侃最後一隻羊,全班你最慢。原來附近有牧羊人,每天趕羊外出吃草,吃飽了,再趕回羊圈,當時小小羊兒要回家。

圖/翻攝報廢公社二館

 
目擊者:「2021,2021,12月24日,12月24日,這是什麼情形。」

民眾路口停車,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一群羊朝他跑過來,黑羊帶頭跑,旁邊的車子停下來禮讓,民眾錄影拍下來,特地記錄時間。

羊群數十隻,黑的白的黃的都有,旁邊一名騎士,看來是牧羊人。後面還有幾隻步伐比較慢,這是最後一隻。

 
目擊者:「全班你最慢。」

目擊民眾在雲林口湖埔南村,就在馨香宮前,目擊牧羊人趕羊群逛大街過馬路,影片PO上網引發廣大回響。

圖/翻攝報廢公社二館

壓馬路逛大街的就是牠們,原來飼主採放牧方式,把羊群帶到附近空地吃草,當時吃飽了,小小羊兒要回家。

飼主:「以前有魚塭長草懶得除草,買羊綁著(吃草)這樣開始的。」

飼主之前是做養殖業,魚塭旁長雜草,乾脆「放羊吃草」,放牧十多年了,還說羊群不用會趕,就知道成群結隊去覓食,吃飽了會回家。

因為正是耶誕節期間,所以大家開玩笑,怎麼不是耶誕老公公,駕著麋鹿拉雪橇。也有人疑惑,這有沒有違規呢?

圖/TVBS

 
口湖分駐所副所長莊凱璋:「牧羊為農村特有的景象,當地民眾遇到都體諒,禮讓可愛羊群過馬路。」

飼主讓牲畜寵物在道路上奔跑,妨害交通的確違規,依法可罰300-600元。鄉下地方民眾相互體諒,警方也提醒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羊群#雲林#數羊#停車#過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534

0.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