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土木 結果共429筆

  • 台中惡鄰「狂往樓下丟螃蟹」!苦主怒PO公告 網笑歪:許願龍蝦

    台中市清水區台中港特區造鎮計畫建案近年大興土木,目前已興建到8期,高樓林立也吸引許多民眾入住,不過某位住戶自家露台卻連續4次遭樓上鄰居「丟螃蟹」,讓他氣得向社區管理中心申訴,今(18)日公告流傳至網路上後,立刻引起網友紛紛留言朝聖。
    2024/04/18 13:05
  • 連鎖藥局「藥師月薪10萬」 其他藥師:恐多加班

    連鎖大樹藥局力拚展店計畫,不過面臨藥師嚴重缺工狀況下,董事長喊出北部月薪上看10萬元,光以待遇來看,比工程師來得好,不過其實像是引水員、土木技士、水電人員,也是隱藏版高薪職業,但問題就在需要專業技術,工作危險性比較高。
    2024/04/16 14:24
  • 民宅土石被掏空!台南工地開挖「鄰房傾斜」 11戶緊急安置

    台南北區北華街1處建築工地因地下開挖,日前發現工地有安全疑慮;市府昨(11日)勒令停工,第三方公正單位勘驗發現已造成鄰近住宅傾斜,由區公所疏散11戶緊急安置。
    2024/04/12 08:17
  • 地震後建物受損勘災 紅黃單警示民眾留意

    大地震之後,全台不少建築都有受損,不少土木、結構、建築專業技師,也投入了災後勘災,針對建物的受損情況,貼出了黃單跟紅單兩種分類。根據統計目前還是以花蓮縣紅黃單居多。專家表示災後的評估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災後的安置,貼出紅黃單後,建築該如何補強規劃,以及居民長期安置,建議未來必須要有一個常設性的重建單位,來統籌規劃。
    2024/04/08 22:52
  • 強震波及 北市港湖民宅「牆裂X型、梁柱裂」

    台北市南港區,有民眾的家中牆面出現X型的裂縫,深度達10公分,裡頭水泥、紅磚都外露。還有店家外牆磁磚掉落,磚泥也裸露。不過土木技師分析,牆面X型、Y型的裂縫,確實讓人看得害怕,但還不至於影響房屋結構,重點要觀察梁柱是否有裂縫,恐怕就有房屋倒塌的疑慮,要立刻請技師到家中鑑定。
    2024/04/07 20:31
  • 11:52花蓮又震!天王星大樓碎石掉、工人逃

    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變成危樓!拆除過程中,又發生規模5.2的地震,導致現場大小碎石,不斷掉落,拆除作業更一度停擺,其實,不是只有拆了就好,工作人員速度會放慢,是因為也要配合檢方追查,有沒有人為因素,所以每拆一段,就停下來拍照,讓後續調查,可以進行。
    2024/04/06 20:36
  • 花蓮地震/國土署曝:全國危樓紅單建物18件 「花蓮就佔17件」

    國土管理署今(5日)表示,4月3日花蓮大地震發生至今,投入勘災專業技師就超過339位,支援人力持續增加中。另外,依據各地建管單位所彙整,截至目前為止,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4地電洽請求勘災最多,總數有430件,經現地察看後,確認列紅單的建物有18件(花蓮17件、台北1件),確認為黃單的有34件(花蓮14件,台北及新北市各10件),無須張貼危險標誌件數194件,目前仍持續勘查中。
    2024/04/05 15:17
  • 花蓮地震/怕被天王星壓倒 歷史文化洋房「黑金通」老闆曝心聲

    0403花蓮強震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仍有近百人受困,強震襲擊之下,花蓮市區內也傳出多棟房屋傾斜、坍塌,位於軒轅路的天王星大樓就是其中之一。天王星大樓半倒傾斜,鄰近一旁的黑金通餐廳老闆李冠威受訪表示,餐廳今年營運第7年,其實這棟房子在花蓮過去的歷史定位很有故事價值,房東的阿公成立全台第一個野球隊,如果真的因一旁天王星大樓壓倒,「老花蓮人應該都會很難過」。
    2024/04/04 14:54
  • 天王星半倒釀1死 檢方、土木技師勘查採證

    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市區最嚴重的就在東大門夜市,附近的天王星大樓,住在7樓的康姓女老師不幸身亡,但人員救出後,大樓依然持續傾斜,昨天(3)晚上縣府緊急運送消波塊和砂石,穩固基座,今天(4)早上花蓮檢方會同土木技師人員,到場勘查採證,將會追查傾倒原因。
    2024/04/04 14:30
  • 連棟舊公寓強震  「搖」在一起結構性錯位

    餘震不斷,新北市土城一棟移工宿舍震成危樓,人力仲介業者4日凌晨緊急派車,將移工送到飯店安置,另外在土城明德路上,也有一整片連棟公寓,半夜發生餘震時,一起搖搖晃晃,屋內磁磚崩落,土木技師初步判斷,有結構性錯位,緊急疏散。
    2024/04/04 14:06
  • 花蓮天王星大樓忙拆除 土木技師:「這些特點」符合軟腳建築

    花蓮傾倒的天王星大樓正在進行拆除作業,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一大早就到現場勘查,將追查有沒有人為疏失,另外土木技師也在各樓層進行鑽心採樣,同時確認鋼筋數量,要釐清天王星大樓倒塌的真正原因。
    2024/04/04 13:46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傾斜似「軟腳蝦」 土木技師曝可能原因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傾斜,從外觀上來看,天王星大樓前面是圓弧形,且一樓騎樓挑高,跟過去維冠大樓、雲翠大樓結構類似「軟腳蝦」。土木技師拱祥生表示,天王星大樓屬不規則的結構,造成扭距、力量不平衡,且當時耐震法規要求不高,才會在這次強震中,引發倒塌危機。
    2024/04/04 10:43
  • 影響支撐!華厦「2根樑」遭震歪 急疏散住戶

    新北土城一棟七層樓華厦,因為地震造成一樓2根樑柱嚴重毀損,磁磚脫落,鋼筋也外露,整棟大樓出現歪斜,市府緊急設立前進指揮所,經過土木技師評估,認為大樓結構的支撐性有危險,立即疏散所有住戶進行安置,並調派機具車搶修。
    2024/04/03 18:53
  • 立院受損嚴重 韓國瑜找土木技師勘災

    台灣規模7.2地震,立法院各處出現災損,立法院長韓國瑜找來土木技師確認結構,但這日他還有另一個行程,就是要接見AIT主席羅森伯格。
    2024/04/03 14:07
  • 北市老公寓坍塌「2樓變1樓」 鄰居:以為地震

    台北市大安區一處50年老公寓,深夜10點多,突然坍塌,二樓地板直接掉到一樓,嚇壞周遭鄰居,出來查看才發現屋子裡甚至長了一顆竄根的樹。對此北市建管處表示,疑似因為公寓年久失修,因為是獨立建物,不會影響兩側鄰房安全。
    2024/03/20 13:37
  • 搶鐵飯碗!北水處招考36人月薪上看55K 錄取率10.5%

    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今年徵才,招募總名額為36名正取、45名備取。甄試筆試定於4月27日舉行,口試則在5月18日舉辦,招考科目包括土木工程、機電工程、企業管理和資訊處理等,月薪最高可達55K。
    2024/03/19 15:27
  • 天坑塌陷原因 工務局打臉建商:施工不當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這一處誇張天坑,讓附近住戶嚇得一夜都沒睡好,就怕房子被波及,土木技師每3小時監測一次民宅傾斜程度,目前還低於200分之一,沒有立即危險,雖然建商說工地塌陷原因是地質不穩定,不過工務局長上午態度強硬的打臉建商,跟地質無關,完全是因為施工不當釀禍。
    2024/03/07 13:20
  • 三重鄰損住戶返家 「無法關廁所門怎洗澡」

    新北三重鄰損案,經過市府跟土木技師公會判定結構安全後,2/29上午八點半開放住戶回家,不過因為大樓還是傾斜的,住戶說還是會害怕,暫時不會住進去,晚上將在說明會上,商討後續賠償跟修復問題。
    2024/02/29 13:34
  • 驚恐還原疏散過程!住戶:有撕裂聲、瓦斯味

    新北三重福隆路建案,因為建商開挖地基,釀成鄰近兩棟房屋傾斜,今(28)天新北市消防局、土木技師公會下午檢測後,瓦斯供氣、房屋傾斜變化都處於穩定狀態,不過還原前一晚疏散過程,住戶們心有餘悸。
    2024/02/28 19:35
  • 三重工地開挖害公寓傾斜 建商鞠躬:負責到底

    發生這次民宅傾斜的主要原因,經結構技師及土木技師認定後,指向旁邊建案施工方法太過粗糙,負責建案的玖長建設副總經理,也到場鞠躬道歉,表示一定會負責到底。據了解,出事的玖長建設僅成立4年,資本額也僅有1500萬元。過去都沒有起照紀錄,這個建案是經手的第一案,沒想到就發生意外了。
    2024/02/27 23:28
  • 「愛妳不到炸妳男友」!找情敵丟爆裂物落網

    抓到兇手了,大年初二,彰化溪州民宅社區,被丟擲爆裂物,兇手找到了,黃姓男子,追求女子不成,找情敵尋仇洩憤,已經被羈押。
    2024/02/21 12:28
  • 公園才啟用2天沙坑就有疑似鏽鐵 險傷童腳

    台南仁德運動公園特色遊具區,斥資1240萬打造,2月3日才落成啟用,開放2日就傳出遊戲區沙坑,疑似被惡作劇嗎,有孩子踩到疑似鏽鐵片及美工刀片,區公所暫時封場檢修,安全無虞再開放,而土木技師初步檢視,應該不是刀片,可能是小石頭以及施工怪手的履帶脫落。
    2024/02/05 18:09
  • 搶人才!土木專業技能吃香 全台公務員離職率增加

    全台灣公務員近年來離職率增加,尤其是土木建築專業的公務員更是明顯,以新北市新工處為例,近三年平均離職人數來到19人。專家分析近來因為民間企業人才需求增加,開出高薪搶人才,公務員薪資無法拉抬,導致人才流失,建議提升公務人員薪資,才能有效留住人才。 ​​​​​​​
    2024/01/18 22:54
  • 玄武岩坍塌!建商積欠工程款 民間都更停擺

    澎湖縣第一件民間自主都更案工程,先前遇上疫情,又發生得標廠商沒付款等問題,暫停施工好幾次,現在又因為建商積欠3000多萬工程款,工地再度停擺,開挖的玄武岩地基,出現坍塌落實,附近住戶擔心公共安全,縣府建設處找土木技師勘驗,也針對安全疑慮,對建商開罰。
    2023/11/02 13:03
  • 月薪28K全天待命!民宿徵「超人工務」 14條件遭轟:猴子都不去

    大部分人找工作時,除了希望老闆開出的薪水符合理想,還要考量上班內容、員工福利是否合理,避免一不小心成為公司包山包海的「奴隸」。對此,一名網友分享日前離譜的民宿徵人公告,仔細看完後總結,該業者想要聘請油漆工、水電工、清潔人員、警衛、倉管、土木工、司機以及文書集齊一身的「超人工務」,24小時待命只給28K!
    2023/10/25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