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7」入境手續多! 返國台人轟:回家路太辛苦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蘇凱程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20:50

春節專案上路第一天,不少返國民眾抱怨手續很複雜,耗費很多時間。但其實首日回國的人數並沒有很多,陳時中說可能是Omicron多少讓國人跨國移動變少。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擔心,春節專案恐會讓台灣付出代價,對此,陳時中很有信心,說現行檢疫措施跟配套都很完善,但對策還是會滾動式檢討。

圖/TVBS

 
返台國人:「程序太複雜了,然後我們回國已經很累了,回家的路太辛苦了。」

返台國人:「何止是第一天亂不亂,要做職前的訓練好嗎?政策職前的訓練好。」

行李大包小包,進國門前還有一堆資料要填,春節上路第一天,無論你是7+7、10+4還是14天,入境手續都比過去還嚴謹,但國人入境似乎沒想像中多。

 
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入境的高峰還是落在1/3至1/16,這幾天也確實因為Omicron這樣的變異株,世界相關旅行的移動,相對變得不方便,所以並沒有突然的爆增。」

專案首日入境826人,原方案14天有177人、B方案10+4有92人,7+7人數最多557人、占比68%,但前一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臉書PO文看得出很無奈,她說這些專案都是Omicron肆虐前做的,疫情發燒後也改不回來,只是這無法挽回的決策,會讓台灣付出多大代價?地方官憂國憂民,怕疫情走回頭路,陳時中則對這決策很有信心。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居家檢疫是我們這2年來一直在做的,整個電子圍籬跟社政體系的關懷,政策都是滾動式檢討。」

專案是給國人方便,但國人不聽話這點,部長會很在意喔。

記者:「很難防堵親友來家裡串門子,我們要怎麼防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那時(去年)說一個不怕死,到家裡串門子,就一個15萬到100萬嗎?」

圖/TVBS

 
居檢外住集檢所,首日200多位入住,執行長王必勝視察,職責內工作任務要做,私領域風波先放一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7+7#入境#春節專案#陳時中#集檢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32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