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7+7」返家居檢! 北市2人PCR陽性送醫

記者 吳姝叡 柳采葳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4:34

採用春節7+7方案的入境旅客,昨天(21日)一共有1919人可以返家檢疫,不過卻篩檢出有2名確診者,外界擔心春節專案會不會增加防疫風險,陳時中表示,關鍵在於後面7天的居家檢疫是否有完整守規矩,像是禁止跟同住家人一起吃飯、共用房間和衛浴等等,如果違規最高可罰100萬元。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採用春節7+7方案的入境旅客,已經開始有人隔離滿168個小時,準備返家隔離,但是就在21日(早上)首批檢638人當中,發現有2人PCR(陽性)確診。」

入境旅客在集中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從入住起算,隔離滿168個小時,北市的篩檢巴士就會抵達協助PCR,而在21日當天,一共有1919人可返家隔離,但是卻篩到2人確診,外界憂心會不會造成破口。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7跟所謂的(疫情)會爆掉,這兩個並不相等,關係是在後面的七天,後面四天裡面,居家檢疫有沒有做完整。」
 

就怕居家檢疫的民眾趴趴走,指揮中心也有明文規定,居檢者禁止和家人共用房間、衛浴,也不准同處、一起吃飯,朋友來串門子也是違規,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另外,春節檢疫專案上路後也出現爭議,高雄民眾12/14返台,選擇7+7檢疫規定,原本預定在12/21可以返家檢疫,卻突然接到衛生局通知,同班機有確診者,所以被匡列為接觸者,要他在原本的旅館多隔離7天,還得自行吸收約1萬零500元的住宿費。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他是在防疫旅館嗎,他應該要到集中檢疫所,如果是在集中檢疫所,就由公費來支付。」

然而又出現7+7變8+6的糾紛,北市有民眾抱怨,準備在21日離開防疫旅館時,卻接到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的通知,還說下午2點後才解隔的人,都被強迫留到隔天早上9點。

台北市民政副局長吳坤宏:「是里幹事的問題,他不了解啦,有特殊的需求,可以幫他到公運處的平台去派車。」

避免下回再出現8+6的情形,民政局表示,民眾可以到觀傳局、區公所或是衛生局反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7+7#春節#檢疫#春節專案#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26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