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扯「職場霸凌案」 主管詹家琮駁「認知落差」


發佈時間:2021/12/13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20:23

中研院女助理染疫爆出「職場霸凌」案外案,12月1日退休的實驗室負責人詹家琮接受立委質詢,強調絕對沒有霸凌事件,是雙方認知不同。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個案有先居家快篩,陽性後再就醫做PCR,流程上有些問題。

圖/TVBS

 
實驗室前負責人詹家琮:「首先我們實驗室絕對沒有霸凌這件事情,問題是這位助理,她對於她所犯的錯的事情,長官對她指責的時候,她的認知不一樣罷了。」

染疫助理工作的P3實驗室負責人就是詹家琮,12月1日退休,他表示會被指控實驗室職場霸凌,其實跟糾正女助理的工作態度,和鼠咬後越級通報都有關係。

實驗室前負責人詹家琮:「(實驗室負責人)我的責任就是要評估,這樣一個意外事件,它危害嚴重的程度,然後我來決定這樣的事情需不需要往上報。」

 
女助理越過實驗室管理人和主管,上報生物安全官;不過,詹家琮認為,老鼠血液沒有病毒,被咬後染疫風險低,屬於低度危害事件,不用上報。但,指揮中心不這麼認為。

圖/TVBS

立委(國)張育美:「遭到實驗鼠咬傷,是屬於哪一種生物安全意外事件的危害等級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周志浩)跟我講是中級啦!」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我們內部的規定是一律都要(上報),我們院方規定比疾管署嚴。」

中級危害必須要通報地方主管機關,並知會中央女助理通知生安官沒問題,倒是就醫過程,被質疑有疏漏。

圖/TVBS

記者黃瀞瑩:「陳時中證實,染疫女助理先自行快篩陽性後,再到醫院要做PCR,卻傳出第一時間被以已經下班為由拒絕,而陳時中也表示,女助理的採檢流程有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標準作業仍要請她通知衛生局,由衛生局立即安排做PCR的採檢,如果她是自己到醫院去,建議還是要把情況,職業別、高風險接觸,加上篩檢陽性(告知院方),這樣醫院一定會提高警覺,立刻來做(PCR採檢)。」

女助理自行就醫,等於增加其他人的染疫風險,所幸目前疫情還沒有因此外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指揮中心#P3實驗室#病毒#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4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