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裡的靈魂!2種茼蒿「差異大解密」 這樣搭最對味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22:13
茼蒿家族其實有2種,分別是山茼蒿、大葉茼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茼蒿家族其實有2種,分別是山茼蒿、大葉茼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最適合吃火鍋了,鍋裡想必一定不會缺少這號靈魂人物「茼蒿」,不過茼蒿家族其實有2種,分別是「山茼蒿」、「大葉茼蒿」,台北農產也教大家如何辨別,並額外加碼透露挑選撇步。

茼蒿是火鍋的靈魂人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農產在臉書分享,茼蒿屬於菊科作物,具有特殊的氣味,不受昆蟲喜愛,在歐洲主要作為花卉觀賞,然而到了亞洲,卻作為蔬菜食用。盛產期約落在冷涼的秋冬(11至4月),不僅有益身體健康,同時也是解油膩的好幫手。

更多新聞:吃薑母鴨找嘸白飯? 網分析「只賣麵線」能多賺這些

茼蒿不同之處大解密。(圖/翻攝自台北農產臉書)

★2款茼蒿不同之處大解密
 

1.山茼蒿(裂葉種)

氣味極為濃烈,葉片分支多,細薄呈鋸齒狀,纖維較粗,嫩莖細長,最常出現在熱炒料理,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冬季必備蔬菜。

2.大葉茼蒿(圓葉種)

市面上最常見,葉片厚實寬大,纖維少,嫩莖寬短,是火鍋、鹹湯圓的必備標配。

另外,台北農產建議挑選時,可以選擇顏色鮮綠無泛黃、葉片完整飽滿、表面略有粉質感為佳。由於茼蒿水分含量非常高,保存時應直接包於報紙或塑膠袋 ,不要先用水洗過,但茼蒿本身不耐儲藏,最好還是新鮮吃最美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茼蒿#火鍋#料理#蔬菜#品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76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