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薑母鴨找嘸白飯? 網分析「只賣麵線」能多賺這些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05:33
網友好奇,為什麼薑母鴨沒有賣白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為什麼薑母鴨沒有賣白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空氣一波波襲台,又來到薑母鴨餐廳高朋滿座的季節!有網友好奇,火鍋跟薑母鴨明明是同樣料理方式,兩者配飯也都很好吃,但偏偏只有火鍋店有提供白飯,薑母鴨業者卻賣麵線?對此,有饕客分析主要原因,亦有營養師傳授薑母鴨的「聰明吃法」。

又來到薑母鴨餐廳高朋滿座的季節。(圖/TVBS)

 
網友7日在論壇PTT發文詢問,為什麼薑母鴨沒有賣白飯?他表示,薑母鴨跟火鍋的料理方式很類似,然而,火鍋店通常都有提供白飯,薑母鴨配飯也很好吃,「但為什麼薑母鴨通常就都只有麵線而已?」想知道薑母鴨業者沒販售白飯的原因為何。

更多新聞:哪些高級美食變親民? 全場激推這杯「象徵尊爵不凡」

(圖/翻攝自PTT)

問題拋出,鄉民分析主要原因就是利潤,「成本跟利潤不符比例,你賣1晚的麵線,賣飯要好幾天才一樣利潤,你是老闆會選哪個」、「你吃飯就吃飽了,他還賣什麼加點」、「麵線有人叫再煮就好,不會浪費」、「笑死,我第一次吃也是在找白飯在哪」。
 

更多新聞:嚇死!馬國少年闖鬼屋見「整群鬼竄出」癱軟倒地亡

對於薑母鴨,先前營養師劉馥萱也分享「聰明吃法」避免熱量破表。她指出,薑母鴨鍋熱量相當可觀,品嚐時要盡量少添加火鍋料 ,以及避免使用醬料;可以多吃川燙青菜、蕈菇類和肉類。

薑母鴨富含多種營養。(圖/翻攝自劉馥萱臉書)

更多新聞:天冷來碗薑母鴨!營養師傳授這樣吃 免怕胖沒罪惡感

鍋物上的浮油建議撈起,避免攝取過多油脂,湯頭雖然滋補,但添加米酒及種種佐料含有高鉀、高普林與高飽和性脂肪酸等物質,建議少喝為宜,隔天也較不會出現水腫現象。有腎臟疾病、腸胃敏弱、痛風患者、三高族群須謹慎食用,避免身體不堪負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料理#餐廳#美食#白飯#薑母鴨#冬天#業者#網友#火鍋#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15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