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孔蓋為何是圓的? 知情者秒答再曝「方形蓋正式名稱」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05:50
網友好奇,為何人孔蓋都是圓形的。(示意圖/TVBS)
網友好奇,為何人孔蓋都是圓形的。(示意圖/TVBS)

近來有民眾注意到,走在路上放眼望去人孔蓋幾乎都是圓形的,這就令他好奇,為何偏偏要設計成這個形狀?問題拋出,很快就有知情者來解答。事實上,中華電信曾解釋,台灣街頭也能見到方形蓋,不過正式名稱卻非「人孔蓋」,了解後讓人直呼長知識!

(圖/翻攝自PTT)

 
網友14日在論壇PTT發文詢問,「為什麼人孔蓋都是圓形的?」他表示,自己走在路上突然發現人孔蓋都是圓形的,這就令他好奇,為何不多花點巧思,把人孔蓋做成四方形或六角形,「有沒有卦?」希望神通廣大的鄉民們,能熱心替他解惑。

更多新聞:物價上漲超有感! 眾人狂點名「這3物」貴到崩潰

貼文發布很快就有人表示,主要原因在於,圓形人孔蓋較不容易落入下方,「其他形狀會掉下去」、「方形的是手孔蓋啦,比較淺;圓形的是人孔,很深,圓的主要是不讓孔蓋有機會掉下去」、「滾起來省力,你的物理老師在哭」。

 
除了圓形人孔蓋,另外還有方形的手孔蓋。(合成圖/翻攝自HiNet光世代臉書)

更多新聞:每次地震北市都信義最搖? 氣象局解答曝「這也發生過」

中華電信臉書粉專「HiNet光世代」曾說明,道路上的孔蓋有方形也有圓形,兩者之間差別在於,方型叫做「手孔蓋」,圓型的才叫做人孔蓋。手孔蓋比較淺,主要是讓線路能夠擺放,但人下不去;至於人孔蓋則比較深,可以讓工程師下去維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孔蓋#手孔蓋#設計#道路#馬路#知識#水溝#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051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