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春節傳大漲價 觀光局祭「限漲令」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0:56

春節回台國人,檢疫旅館一房難求,現在還傳出有業者不合理漲價,讓返台國人很無奈,也指出有很多防疫旅館,過年價漲超過50%,對此,觀光局祭出最新規定,要是旅館有不合理漲價超過2成,就會禁止申請補助,另外也調高每日補助金額到1500元。

圖/TVBS

 
指揮中心拍板7+7檢疫方案,讓檢疫旅館在明年,春節返鄉熱門時段一房難求,現在還傳出有民眾在更改訂房天數日期時,反遭業者漲價。

欲返台民眾A小姐:「價面上來看,至少都是50%以上漲價,如果問說為什麼會這樣,他們(防疫旅館)都會說,因為現在房況很緊,如果你現在不下單,可能接下來就也訂不到了。」

在歐洲外派的A小姐很無奈,也提供群組裡大家截圖的,防疫旅館價格變動狀況,有的標準雙人房從1900元,過年變3040元,或是經典雙人房,原價2900元過年變4350元,甚至也有業者,直接把經典雙人客房原價2200,漲兩倍變成4400元,

 
圖/TVBS

欲返台民眾A小姐:「他們領政府補助,我們不覺得他應該,要漲2倍以上價格,如果今天是10%、20%,我還可以理解,因為房型很搶,平常旅宿業本來就會,因應旺季而漲價。」

還好後來A小姐,找到沒有漲價的防疫旅館成功訂房,從防疫旅館查核平台2.0來看,目前訂房最滿日期是1/7到1/16之間,多達15縣市滿房或近滿房,花東空房較多,新北市則是嚴重不足,防止亂漲價,觀光局也祭出最新規範。

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希望(漲價)幅度在2成之內,如果民眾有檢舉,你的漲幅幅度過高,我們查證也屬實的話,原則上就不可以,再申請防疫旅館的補助。」

圖/TVBS

亂漲價1千元補助就歸零,但祭出規範之餘,也宣布從12/14號起到明年2/14期間,每房每日補助從1千元提高到1千5,體恤旅館業者因應檢疫方案調整,可能增加行政負擔,也嚴禁把成本轉嫁給民眾,讓不合理房價扒皮返鄉國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檢疫旅館#漲價#春節#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194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