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流浪狗會看紅綠燈?日人目擊驚呆 網分析關鍵原因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23:29
網友好奇,台灣的狗是否會看紅綠燈過馬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友好奇,台灣的狗是否會看紅綠燈過馬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你有遇過嗎?近期有網友分享,自己跟日本主管在台灣開車出門,停等紅燈時卻發現一隻流浪狗等綠燈才步上斑馬線,讓這名日本人感到相當震驚,不禁好奇狗狗是否會看紅綠燈?問題拋出,很快就有人跳出來分享自身經驗,直呼「狗真的會看!」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26日在論壇PTT發文分享,自己最近跟公司的日本高層外出巡廠,當他們駕車停等紅綠燈時,正好有一隻流浪狗步上斑馬線,從2人面前經過。如此情況就令這位日籍主管大驚,「台灣狗怎麼知道這時可以過?難道會看紅綠燈?」甚至告訴他,要是日本狗大概早就被輾死。

更多新聞:直播手槍塞下面!美女意外走火爆血 室友見這幕嚇歪

對此,有人分析這應該是「倖存者偏誤」,因為不會看紅綠燈的死光了,路上只剩下會看燈的狗。其他網友則認為,「其實就是人走了牠跟著走」、「認真講,狗不是看燈號是聽聲音」、「遇過不是跟人走的,自己判斷後才過的」、「應該是看到停車後知道能走」。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台灣人多愛跟風?搶衛生紙不是最扯 「這活動」秒登第一

另外,還有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經歷,「狗真的會看!」他表示,曾遇過馬路上都沒有車輛往來,但那隻流浪狗還是慢慢等,一直到綠燈牠才走斑馬線過去,過程中還會顧左右看來車,「牠們好像紅綠色盲,應該是記燈號位置」。

更多新聞:雲林驚現超罕見「燕尾烏魚」 漁民嗨:機會千萬分之一

據《聯合新聞網》指出,狗並非完全色盲,而是狗比人能見到的光譜較少,只能感受到藍光和紅黃光,對於綠光無法識別。像有些導盲犬辨別紅綠燈是依靠2燈的光亮度來區別,雖然紅光和綠光在牠們眼裡都是灰色,但會是「不同的灰色」;犬隻對灰色濃淡的細微變化辨別能力很強,依靠這種能力就能分辨物體明暗變化,產生立體的視覺映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浪狗#狗#動物#色盲#紅綠燈#過馬路#馬路#日本#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70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