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色盲 結果共28筆

  • 褲子是紫色還灰色?她批賣家睜眼說瞎話 網崩潰:業障重

    顏色之亂又來了嗎?一名網友網購了一件「紫色」的褲子,沒想到賣家寄來的卻是「灰色」,跟賣家反應過是不是寄錯色時,賣家卻仍堅稱那是「藍紫色」,讓這名網友相當傻眼,懷疑難道是自己有色盲嗎?
    2023/10/08 09:38
  • 韓網揭祕!《黑暗榮耀》河睿帥討三星股票 全因「她是色盲」

    復仇神劇《黑暗榮耀》第2部上線超過2週,但編劇金銀淑實在寫得太用心,至今還有觀眾持續深挖是否有隱藏在劇中的細節,其中讓「建築業小開」河度領跟「高爾夫球場二代」全宰寯反目成仇的,就是要爭奪女兒河睿帥,現在有韓國網友發現,河睿帥當初向全宰寯開口要三星股票,其實藏有跟「色盲」有關的秘密。
    2023/03/25 13:09
  • 不藏了!二寶媽徐佳瑩鬆口攻蛋計畫 「不想離開舞台太久」

    金曲歌后徐佳瑩(Lala)2022年12月中旬升格二寶媽,和導演老公比爾賈目前育有1雙兒女,日前女兒喬伊滿月,夫妻倆發送彌月禮盒分享幸福,不過歌迷最好奇她何時能回歸舞台,對此她也給出回應了。
    2023/02/25 12:40
  • 瑞士對喀麥隆球衣「紅綠配」 FIFA遭色盲團體批評

    瑞士24日在卡達世界盃(World Cup)足球賽以1比0擊敗喀麥隆,國際足球總會(FIFA)讓這場比賽兩隊各自選擇紅色和綠色球衣,結果遭英國促進色盲意識團體「色盲意識」批評。
    2022/11/26 09:13
  • 你夠台嗎? 愛台檢定考令網友崩潰:難道我是色盲?

    身為台灣人,你真的夠台嗎?對於台灣的各式特色及景點是否都有烙印在心中,這類型的愛台話題時常在網上引起大批網友分析討論,近日就有網友於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朋友分享了一組愛台灣的顏色檢定考,當中大部分都是生活中常看見的事物或台灣地標的顏色,沒想到超難」,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並紛紛參與挑戰,更發現重玩刷新後,題目還會不同,崩潰表示太難了。
    2022/11/09 17:55
  • 24歲鮮肉男星罹「不治之症」!操壞肉身急送醫 虛弱曝病況

    24歲鮮肉男星黃宏軒近日因參加綜藝《全明星運動會4》爆紅,年紀輕輕擁有大好前途,怎料事業正在起步的他,卻自爆罹患「不治之症」,近日還因為操壞身子高燒40度,緊急住院打點滴。
    2022/08/13 16:08
  • 還闖!連11部機車不甩紅燈直直騎 苓雅警半年開6792張單

    日前在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一處路段,傳出有騎士乖乖停等紅綠燈,卻遭後方連續多達11部機車闖紅燈的案件,他當場傻眼並懷疑是自己是否色盲。對此,苓雅警方統計該轄區內易肇事路段的闖紅燈舉發數據,今年1月1日至昨(28)日,總共開出6792張罰單,平均每日開出38張罰單,呼籲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2022/06/29 12:44
  • 台灣流浪狗會看紅綠燈?日人目擊驚呆 網分析關鍵原因

    你有遇過嗎?近期有網友分享,自己跟日本主管在台灣開車出門,停等紅燈時卻發現一隻流浪狗等綠燈才步上斑馬線,讓這名日本人感到相當震驚,不禁好奇狗狗是否會看紅綠燈?問題拋出,很快就有人跳出來分享自身經驗,直呼「狗真的會看!」
    2021/11/28 23:29
  • A-Lin新歌MV扮眼科醫師 治「渣男色盲」盧廣仲新曲嘆「備胎命」

    歌手A-Lin發行新單曲,找來金鐘視后朱芷瑩演出,而A-Lin也在MV中挑戰演技,化身專治療有「渣男色盲」的眼科治療師;而同樣出新歌的盧廣仲,則是在MV中飾演高樓外牆的洗窗工人,還自曝有「備胎命」。
    2021/11/27 18:46
  • 「妳在跟誰講話?」妹仔KTV遇靈異事件…真相曝光傻眼

    許多人喜歡和同事、朋友去KTV歡唱聚會,不過其中有不少KTV包廂靈異事件頻傳,近日一名女網友就分享,最近去唱歌的時候發現一名女子不唱歌、不喝酒、不講話,因此主動上前攀談,豈料對方不講話,只是單純微笑,隨後友人突然問說「妳在跟誰講話?」怎料當她告知後,友人像發瘋似的大吼大叫,真相曝光後上千網友都笑翻了。
    2020/06/18 21:15
  • 少女日滑手機10小時 誘發後天紅綠色盲

    長時間滑手機,居然滑到變成色盲!這是在高雄,一名16歲的少女,暑假期間每天滑手機10小時以上,甚至半夜也關燈持續滑,開學後多次看錯燈號,差點出車禍,就診後,醫生確認她是藍光誘發的後天性「紅綠色盲」,之後配合醫生治療,暫停滑手機,加上吃金盞花、咖哩及人參茶調理,色盲症狀明顯改善。
    2019/10/14 11:44
  • 少女頻「闖綠燈」險車禍 疑長時間滑手機致色盲

    現代人手機不離手,無時無刻都要低頭滑手機,不僅造成肩頸疼痛,對眼睛、視力往往成傷害。最近有名高雄16歲少女暑假每天滑手機10小時以上,開學後卻多次闖紅燈差點車禍,最後經輔英科大附設醫院確診應是滑手機釀禍,造成「藍光誘發之後天性紅綠色盲合併暗適應減退」。但也有醫生持另一種看法。
    2019/10/14 08:36
  • 中永和是怎樣的城市? 他提「這5點」引起共鳴

    問起「全台規畫最糟糕的城市」,三重、中壢雖然榜上有名,但最讓人直覺反映的還是「非中永和莫屬」了!昨(6)日有位之前常跑中永和的網友在PTT發文,犀利點出五大中永和缺點,包含「幾乎都色盲、大多文盲、大多虛榮、大多不重視環境衛生、及都市規劃極為失敗」,引起不少網友共鳴,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
    2018/12/07 23:06
  • 「2018國慶」LOGO曝光被嫌醜 網批:色盲檢查圖

    國慶日即將到來,「中華民國 慶國慶」的官方粉絲團3日率先公布今年國慶LOGO設計,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彦指出,今年國慶大會的主軸為「台灣共好」,LOGO設計主軸是以「點的匯合」,象徵國人能團結彼此,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完整版LOGO將於10月初對外說明;不過LOGO一曝光後,卻引來不少批評聲浪,不少網友吐槽LOGO設計像「色盲檢查圖」,掀起熱議。
    2018/09/04 16:16
  • 植晶片成生化人 色盲畫家用耳朵「聽」顏色

    四肢如果有殘缺,可以靠義肢幫忙,如果是人體的感官出了問題,現在則可以靠科技晶片來感受知覺。愛爾蘭藝術家哈比森天生色盲,但靠著特殊的助視器,讓他能「聽見」顏色。 正義聯盟的超級英雄,鋼骨它的英文名字Cyborg意思就是生化人,但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種被電子設備改造的人類嗎?
    2018/02/05 22:53
  • 最棒禮物!暖心同事集資送「矯正眼鏡」 色盲少年爆淚

    有洋蔥!美國阿肯色州的少年柯爾(Cole Williams)患有色盲,今年耶誕節,他在速食餐廳工作的同事們偷偷湊錢,買了副要價349美元(新台幣約1萬元)的昂貴矯正眼鏡送他,柯當他打開盒子那一刻,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暖心影片感動上萬網友!
    2017/12/31 15:11
  • 美17歲色盲青少年 賣客製運動襪賺千萬

    不少企業老闆大學沒畢業,就自行出來創業,在美國有一名17歲的大男孩,他創業年齡更早,才13歲時,他就看到了客製運動襪的商機,於是他從車庫起家,開始賣襪子。而且有先天色盲的他,不只自己設計圖樣,還身兼行銷長,創造出全年營業額突破3千萬台幣的佳績。
    2017/05/01 22:33
  • 紅外線監視器色盲 難辨紅白數字車牌

    全台有70%以上的監視器,都是「紅外線」監視器,只是這個紅外線監視器有個盲點,就是在黑夜中只會呈現黑、白、灰3種顏色,但是台灣營業用的計程車、遊覽車和550c.c.以上的重機,都是紅白車牌,在紅外線監視器拍攝的畫面裡都是曝光,一片白的樣子什麼號碼都看不見,不只違規難抓,發生刑案時員警也無法以車追人。
    2017/01/06 16:59
  • ​感動的世界!色盲父親首次看清孩子模樣 激動落淚

    (▲圖/取自YOUTUBE)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為孩子穿上美麗的服裝、戴上鮮艷髮夾,或是穿上帥氣的格子襯衫,這些父母最愛為兒女治裝的甜蜜時刻,對這位爸爸來說,總是少了一些生動,因為他是典型的「紅綠色盲」,在他的眼中,紅色看起來是黑色,而綠色會變成土黃色。日前一家專為色盲人士製作眼鏡的公司,就讓這位爸帶上特製墨鏡,本來想耍帥的他,看見眼前兒女的真實樣貌,仍忍不住激動情緒,落下淚來
    2015/05/12 17:14
  • 普悠瑪「鬥牛」?無關顏色純意外 維持「紅面」

    台鐵普悠瑪號,去年兩度在花蓮間發生撞牛事故,網路上流傳,是因為普悠瑪的紅色塗裝,刺激牛群,就像鬥牛場上鬥牛士的紅布,建議台鐵改塗裝,不過動物專家表示,牛其實是色盲,也就是無法分辨顏色,以鬥牛場上為例,揮舞的動作,才是刺激的主因,也因此台鐵表示,會繼續保留普悠瑪的現有塗裝
    2015/01/02 12:10
  • 【FOCUS新聞】顏色用「聽」的! 賽博格「人機合一」新興

    忘掉穿戴科技吧,未來科技另一個新趨勢,可能是人人都是賽博格人,什麼是「賽博格人」,也是俗稱的生化人,利用人工科技強化增進,或改造自己身體的機能,倫敦一位色盲的藝術家,就靠這樣的科技甩開只有黑與白的世界,辨色成功,更成為全球第一個法律認可的生化人,不過他辨識色彩方式相當奇特,是用「聽」的。
    2014/09/03 21:44
  • 光譜色調變音樂 色盲「聽」見色彩

    色盲的世界不一定是黑白的,用耳朵也能「聽」見色彩,西班牙一位音樂家,在腦部植入了智慧晶片,加上特殊的穿戴式天線裝置,把偵測到的光譜色調轉化成音頻,每個音符代表著不同顏色,灰暗或明亮的繪畫風格,呈現出高低起伏的曲調,以聽覺取代視覺感受。
    2014/03/19 10:31
  • 專給狗看電視 主人不在家不會無聊

    現代人太忙碌,常常有大半時間都不在家,讓狗狗獨自待在家,久而久之,可能會出現焦慮症狀,美國因而推出第一個,專門給狗看的電視頻道,裡面播放的節目,都是專門為狗狗設計,而且考慮到狗天生有色盲,影片的顏色,都特別調整過。
    2012/05/15 22:35
  • 色盲禁考軍校得當兵 軍:兵可犯錯

    國軍招募軍校生,有不少條件限制,像是色盲、刺青,以及女性兩側卵巢摘除,都不符合報考軍校資格,有醫生跳出來,說女性摘除卵巢根本不影響體能,只是會有一些更年期症狀,認為軍方限制沒有道理;至於色盲不能考軍校卻要當兵,軍醫局的解釋,是軍官要能正確判斷下令,所以要能清楚辨別顏色,至於士兵一個人犯錯,比較沒有關係。
    2012/02/20 11:51
  • 生殖器重建禁考軍校! 遭批歧視

    男生如果切除生殖器,就無法參加軍校招生考試,女生子宮摘除的話也不能應考。還有外交特考也排除了色盲,對於這些規定,殘障聯盟質疑是歧視!對此,國防部解釋,因為生殖器切除大多是罹患癌症,而且也擔心切除後對心理的影響,才會有這樣的規定。外交部也提出說明,說外交人員都會外派、到國外得自己開車,擔心色盲會有影響。這些說法,殘障聯盟認為都是藉口。
    2011/06/24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