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冬暖胃「特色鍋」玩創意! 椒麻雞PK黃金蜆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8:25

進入秋冬季節,天氣逐漸轉涼,火鍋市場紛紛祭出新湯頭搶客,看準民眾擔心吃鍋燥熱,有業者特別推出黃金蜆湯,清甜養身的湯頭能選擇,另外也有飯店推出椒麻雞火鍋,用仿土雞和青花椒等辛香料爆炒,辛麻滋味和濃郁雞湯燉煮,豐富湯底口感,不斷推陳出新進補鍋物,要溫暖消費者的胃。

圖/TVBS

 
仿土雞、薑片下鍋爆炒,再一一倒入大紅袍、青花椒等辛香料,最後加入豬大骨和雞骨,熬製八小時的濃郁高湯,以往椒麻雞都是泰式風味居多,這回變身火鍋,辛麻滋味融入雞湯,豐富湯底口感。

飯店公關副理許峻豪:「雞肉的鮮嫩,可以喝到濃郁高湯跟花椒的香氣。」

秋冬進補鍋物玩創意,顛覆對椒麻雞的想像,畢竟火鍋市場競爭激烈,每年都得推陳出新,變出新的菜色湯頭,讓消費者有不同選擇。

 
圖/TVBS

老薑、乾魷魚,桌邊直接拌炒提味,再加入特製柴魚高湯,香氣撲鼻而來,也有業者在天氣轉涼之際推出這種適合暖冬湯頭,整鍋的重點莫過於加了黑麻油,熬煮後能有暖胃、溫補的效果。

記者周祐萱:「另一家業者不只推出黃金蜆鍋能夠進補,甚至還加碼推出活動,拿出健保卡後四碼,加起來是多少,就送你幾顆鮑魚。」

圖/TVBS

黃金蜆貝和蔬菜燉熬,看準的就是不少民眾擔心冬天吃鍋,麻辣容易燥熱,改推這種清甜養身湯頭。

火鍋店公關Vina:「是屬於比較溫補的一個湯底,滿受到男女生的歡迎,那在秋冬的時候,其實也有很多人拿來涮煮,像海鮮或肉片都很適合。」

眼看天氣逐漸轉涼,火鍋市場紛紛出擊,要保暖消費者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黃金蜆#椒麻雞#湯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056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