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紅線! 旅遊平台「國旅券」可購「餐券、手搖飲」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9:47

國旅券竟然可以用來買餐券嗎?有民眾分享,在旅遊平台上看到業者販賣手搖飲電子票券,而且可用國旅券付款,也有人看到另一間平台,國旅券可買餐券,不過現在再次查看,業者已經下架,坦言有疏失,觀光局則說明,國旅券能用在旅遊觀光等項目,將會進一步查核,要是業者違規最重會停權。

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蕙纖:「你知道國旅券(竟然)不只用在住宿以及飯店上,連連鎖餐飲餐券也可以,另外也有網友拿來買手搖飲店,原來他們都是透過旅遊平台購買電子商券。」

打開旅遊平台網站,不誇張,還特別設置門票餐券專賣區,手搖飲、連鎖鹹酥雞電子票券通通有,輸入資料後,買超過1千元會跳出國旅券支付選項,而另一間旅遊平台也被網友分享,不少賣餐券的店可用國旅券,讓網友驚呼真的假的,也疑問規定不是不行嗎,是不是該幫忙低調。

民眾:「應該是還滿划算的,就是選擇比較多,原本大家可能以為只是可以用在住宿上面,現在等於擴展到餐飲部分。」

 
民眾:「應該也是滿划算的,我自己應該還是比較想用在住宿。」

民眾:「不一定有機會出去玩,可能吃飯時間比較OK。」

圖/翻攝自網路

1千元國旅券,買餐券民眾感覺划算,不像國旅,訂住宿或出遊要另外貼錢,但再次打開其中一家,遭點名的旅遊平台網頁已經下架國旅券適用餐券標誌,據了解,業者第一時間得知可能違規,已經下架。

圖/翻攝自網路

因為國旅券發行目的本來就是要振興國內觀光、飯店住宿,用在買手搖飲、連鎖餐廳吃飯,恐怕有違初衷,觀光局也強調,國旅券只能用在旅遊相關商品,也不能使用在無指定日期,將會進一步查核,要是業者違規,除了能要求下架商品,最重甚至停權,以免壞了國旅券振興國內觀光的美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旅券#旅遊平台#餐券#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4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