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胖不敢吃?專家列10種低熱量水果:肌膚咕溜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05:45
減重之餘,不忘還要記得攝取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重之餘,不忘還要記得攝取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瘦身族群對於飲食控管相當嚴格,對於高油、高熱量類食品一概不碰,至於水果,因糖分過高也不敢攝取,對此,營養師蕭瑋霖列出十大熱量較低,且含糖量也不高的水果,並表示,若真的怕胖,不妨可以選擇這些水果。

十大低糖低熱量水果。(圖/翻攝自蕭瑋霖臉書)

 
蕭瑋霖在臉書指出,對於怕胖的人而言,因為水果熱量高,且含糖量高,所以都不敢吃,但其富含膳食纖維,而且水溶性維生素含量又高,建議每天要吃兩份(約兩個拳頭大),增加營養素攝取,他也列出10種水果供大家參考:小番茄、楊桃、蓮霧、芭樂、哈密瓜、木瓜、草莓、橘子、水蜜桃、蘋果。

水果代換一覽表。(圖/翻攝自蕭瑋霖臉書)

另外,蕭瑋霖分享,只要控制好攝取的量,就不用太過擔憂水果熱量過高的問題,他還透露一套水果代換法,以一份水果的量為例,可相互替換,如香蕉半根(70g)可換成鳳梨1/10片(110g)、百香果2顆(140g)、小顆草莓16顆(160g)、1.5個奇異果(105g)、9顆荔枝(100g)、聖女番茄23個(220g)、火龍果110g、芭樂1個(155g)等。

最後,蕭瑋霖表示,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植化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維生素C能幫助生成膠原蛋白,還兼具抗氧化、傷口癒合等功能,因此若想保持健康、擁有彈潤肌膚,切勿為了減重而忽略水果的重要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營養師#蕭瑋霖#水果#維生素#膳食纖維#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054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