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拍國慶焰火數十支腳架 提前40小時進駐壽山制高點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9:37

國慶焰火十日晚上就要登場,由於今年觀賞區只開放兩萬人進場,因此今年特地從當天中午12點起,就開始從外到內,分三階段管制人車進出,而活動範圍內的西子灣等景點,也都不開放停車,民眾得提前入場,或是搭乘接駁車,而往返旗津的渡輪,也將會停駛1個半小時,民眾得特別注意。

圖/TVBS

 
位於高雄蓬萊商港的主舞台,把握國慶焰火登場前最後一天,急著做最後修繕;另外周邊道路,幾百公尺長的鐵架,也幾乎全部到位,由於今年大幅縮減人員進場,管制措施也如臨大敵。

圖/TVBS

記者何宜信:「被戲稱海景第一排的,國慶焰火觀賞區,已經提前完成布置,而國慶日當天,三階段的交通管制,更是從中午十二點,就開始進行。」

由於這次的國慶焰火,幾乎涵蓋快半個高雄港,因此當天中午12點起,從五福三四路,七賢三路到蓬萊路就開始第一階段管制,下午三點起,再擴大到成功一路、建國四路、高雄港區以及旗津全區,到了五點過後,鼓山一路、哨船街還擴大高雄港區,都管制一般的人車進入。
 

因此跨越高雄港的渡輪,旗津到鼓山線,焰火施放的晚間七點半到九點,也暫停開放,而其他兩條航線,則是提前在下午四點半前就停駛,由於範圍內停車場全部停用,所以也在高流中心到中央公園,分別在進場及散場時間,也提供免費的接駁公車,不過有些人不想靠得太近,選擇到管制區外提前卡位。

攝影愛好者:「你下面還要三個位子嗎。」

圖/TVBS

附近壽山上的忠烈祠,焰火施放前四十小時,許多攝影愛好者已經前來卡位,除了腳架、梯子、背包,擔心位子被移動,還準備飲水食物,準備長期抗戰。

攝影愛好者:「我早上八點就來了,已經這樣了,有人比我更早來呀。」

記者vs.攝影愛好者:「吃跟住怎麼辦,到明天之前,輪流,我們都會輪流互助。」

高雄市睽違二十年,再度施放國慶焰火,場內場外,都讓人感受到這股歡樂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國慶#蓬萊商港#西子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22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