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問Google「哪裡可以放煙火」回:石油煉製廠、加油站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3:30

國慶焰火今年在高雄舉辦,有網友詢問google語音助理,高雄哪裡可以放煙火,卻聽到「石油煉製廠、加油站和彈藥庫」,根本是「毀滅式答案」,讓高雄市民哭笑不得,不過現在已經修正,有通訊行業者認為,可能是聽不懂意思,或者是數據庫資料key錯才出槌。

圖/TVBS

 
Google語音助理vs.民眾:「高雄哪裡可以放煙火。」

想找地方放煙火,先來問問看神通廣大的Google助理,答案是。

Google語音助理vs.民眾:「1.石油煉製工廠,2.加油站加氣站漁船加氣站,3.儲油設備之油槽區,4.彈藥庫火藥庫。」

 
這答案真的讓人皮皮剉,這幾種組合和焰火搭在一起,真的適合嗎,網友紛紛留言,是不是想放個「巨大煙火」,還是想「炸了高雄」,Google小姐,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了。

圖/TVBS

高雄市民:「我覺得這樣子會造成民眾恐慌。」

高雄市民:「這不是一個很正常的回答。會爆炸吧,請問高雄國慶哪裡可以放煙火,對啊我們是很正常的耶。」

拿出iPhone試一試,真的沒問題,高雄市民都要以為Google小姐是間諜了。今年國慶焰火在高雄舉辦,多達12萬人搶2萬個名額,民眾想問哪裡還能看的到,問了Google助理卻得到「毀滅式答案」,不過已經緊急修正。

Google助理vs.民眾:「請問一下高雄哪幾個點可以放煙火,西子灣還有旗津。」

圖/TVBS

Siri語音助理vs.記者:「請問高雄市哪裡可以放煙火,這是我找到的相關內容。」

 
通訊行業者:「聽不懂他的意思,應該是每一隻手機它的認知不太一樣。」

兩個系統都是正確解答,總算能放心,其實業者也說,除了可能是語音助理聽不懂,也可能是數據庫蒐集資料時,查到「高市府爆竹煙火管制條例」,把「不得施放煙火」都key進去了,一聽到關鍵字,誤會意思,才導致出槌,也才讓民眾哭笑不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民眾#國慶#管制#業者#記者#手機#網友#爆炸#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2351

0.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