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刺的!國慶焰火觀賞點「欄杆遭鏽蝕」斷一半 高市府:儘速修復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9:47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舉辦,主觀賞區限制2萬人進場,還要登記、隨機抽選,觀光局公布「免抽籤的十大觀賞點」,其中一處是西子灣遊客中心,卻有部分欄杆,已經被海水鏽蝕,尖銳的斷裂面裸露在外,相當危險。高市府強調,會儘速修復,也圍上封鎖線,避免民眾誤闖。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面向整片高雄港的西子灣遊客中心,是這次國慶焰火的十大觀賞地點之一,只不過現場圍起了大量封鎖線,就是因為欄杆遭到鏽蝕,已經斷裂。」

欄杆底部變成咖啡色,硬生生斷成半截,尖尖的斷裂面,看起來十分危險,萬一小朋友不小心碰到,可能就要見血了,而且不只一處,附近生鏽的,通通都圍上一圈又一圈的封鎖線。

附近民眾:「會蠻擔心的,可能會整個垮掉吧。其實我覺得很多人會一直看著煙火,一直往前走,可能就會掉下去。」

 
圖/TVBS

距離國慶焰火活動,只剩不到2周,這裡又被市府欽點「適合觀賞」,就怕到時候遊客一多,通通擠在附近,容易被尖銳的欄杆刮傷,不只民眾心驚驚,市府也緊急貼上紙條,強調會盡速修復。

高雄市觀光局維護管理科長王讚豐:「西子灣遊客中心鄰近海邊,外側步道護欄易受海水鹽分的侵蝕,我們將進行全面性檢修,以保障民眾的安全。」

這次在高雄舉辦國慶焰火,主觀賞區必須抽籤,預計10/1到10/4能到「高市府line官方帳號」預約登記,10/5公布名單,因應疫情,只開放2萬人,能到主舞台觀賞,其他的得另尋秘境,其中一個熱門地點,是市區的至高點,壽山情人觀景台。

圖/TVBS

附近民眾:「這是至高點,可以看到高雄港的一切。」

附近民眾:「一覽無遺,都看的到,還能夠看到好多船。」

就怕2萬個名額被搶完,高市府規劃「免抽籤能看焰火」的十大地點,除了壽山,還有中山大學及西子灣周圍、星光碼頭、哈瑪星鐵道園區,以及旗津沙灘周圍,也建議可在自家陽台或頂樓,不用到外頭人擠人,就能從不同角度,欣賞國慶焰火的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民眾#高雄#記者#遊客#高雄市#活動#國慶#西子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6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