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漫波飯店「後往前、下到上」 技師驚:沒見過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9:48

漫波飯店在拆除時,突然向前倒塌,橫躺馬路中央,施工縮時畫面曝光,疑似是沒依順序拆除釀禍,整棟建築物是從後半部開始拆,接著還從低樓層往高樓層作業,結構技師表示,從來沒見過這種拆除方式,研判是工法出問題,才會讓建築物往前傾倒,斷成兩截倒塌。

圖/TVBS

 
就這麼巧,漫波假期飯店倒塌前,同一天上午,拆除的施工過程,怪手從後往前拆,一邊灑水減少煙塵,仔細看頂樓還有一部怪手,換個角度從後面看。

飯店有一半鏤空,剩下的前半棟,竟然是先拆底下的一到五樓,接著才處理上頭的六樓、七樓,對此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江世雄說,沒見過這種拆除方式,從後方一刀一刀往前切,讓結構變得很細長,他認為不是很恰當,建築物要拆除,必須跟建管機關,申請拆除執照送拆除計畫,不清楚地方政府是否有掌握。

圖/TVBS

再比對飯店拆除前後,疑似因為,沒有依照拆除順序,直接把基層挖掉,造成建築重心偏移,但確切倒塌原因,還要等鑑定調查釐清。
 

飯店倒塌後,所幸沒有壓傷人,但周邊停放的車輛毀損,小貨車車頭被壓爛,車頂和擋風玻璃消失,只剩下右半邊車門,倒塌現場徹夜施工,預計10/2早上10點前,就能拆除完畢,讓國聯五路恢復通行。

圖/TVBS

花蓮縣長徐榛蔚:「有19戶停電的部分,那現在台電的部分,在7點晚上7點10分,已經把電源全部復電完成。」

而經過花蓮縣府清查,停電的19戶當中,有六戶不是住家,五戶是空屋,只有一戶有人居住,在台電人員趕工後,也順利恢復供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飯店倒塌

#漫波假期飯店#人員#政府#調查#花蓮#中央#台電#飯店#停電#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2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