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叉貓2驗抗體「暴增25倍」 柯文哲酸:別鬧了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21:01

網紅四叉貓自費驗抗體,引來跟風潮,如今他再到診所驗第二次,數值從原本的35飆到907,整整高出25倍以上,讓他直呼沒選錯疫苗,但醫師表示測出來的抗體指數,不能代表保護力,不只陳時中說單醫數據要參考有困難,柯文哲更是酸,這麼喜歡做試驗,可以報名人體試驗,要網紅不要鬧了!

圖/TVBS

 
網紅四叉貓:「(那時候覺得)該不會挺錯疫苗了,好像沒保護力,(打第二劑)前幾天再驗一下,發現飆到900多,真的有保護力,我沒有選錯疫苗呵呵呵。」

半個月前才苦惱,打完第一劑15天,抗體指數35.4有夠低,接種後35天竟飆高超出25倍,秀出二度測抗體數據907.5AU/mL,四叉貓相信這抗體巔峰,還沒到。」

網紅四叉貓:「我打完第一劑後,隔兩週會驗一次,再隔兩週會再驗一次。」

 
預告30日打完第二劑,還要再驗2次,拿四叉貓數值和其他打過第一劑的人比,打AZ者過51天抗體結果516.1AU/mL,打莫德納的隔39天也才529.4AU/mL,相反先前有人也打高端,21天抗體4861AU/mL,代表什麼醫師說數據參考就好。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當然這抗體數字不代表保護力,我們只能說他對這疫苗的反應是有的。」

IgG抗體數值,和保護力是兩回事,柯文哲、陳時中,也不背書。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單一個人的一個數據,要當作參考基礎恐怕是有困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四叉貓這麼喜歡做人體試驗,他可以去報名醫學中心,臨床一期人體試驗,東湊一個西湊一個,你那個數據出來不能判讀,所以這就是別鬧了。」

二度幫四叉貓驗抗體,北市府要再查違規就再罰,另外針對近日突破性感染頻傳,張上淳拿來比喻成「打第三劑疫苗」。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一次病毒的抗原刺激,他的抗體或是保護力一定會再加強,學理上當然一定會更強,對後續再發生感染機率會更為降低。」

但誰希望打了疫苗還感染,不幸中的大幸不要也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叉貓#柯文哲#陳時中#疫苗#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8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