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賞月機會大!最佳時機點在深夜 週五起吹東北風降溫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0:50
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今(21)日是中秋節,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從晚間到半夜都有機會賞月,不過中部以北、東南部、馬祖都有一些雲系恐怕影響賞月指數,至週四的天氣大致上以多雲到晴為主,仍然感受比較悶熱,午後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週五起天氣有變化,東北風開始增強,東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將轉為局部短暫雨的現象。

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台灣目前上空雲量仍然偏少,早上中午以北雖然有些微的雲,不過會隨著時間消散,至於北邊從韓國延伸到華南地區有一道鋒面,最靠近的馬祖雲量也會偏多,有局部短暫雨現象。

 

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台灣本島中午前後預計氣溫偏高、紫外線偏強,預估各地高溫還是會還到32度以上,近山區平地、東北部、花東縱谷、大台北地區可能會出現34、35度高溫。今日降雨型態會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不過雨區比較偏廣,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以及大台北地區都要留意,其中中南部地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今晚賞月部分,各地大致上都還是有機會看到月亮,機率最高的時間點是在深夜以前,南部機會最大,尤其要注意,午後雷陣雨有時發展得比較晚,因此雲系若消散較慢,賞月時間點就會延後,中部以北晚間雲量還會增加,半夜到明日清晨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雨,東南部迎風面、馬祖靠近鋒面雲量也多,看到月亮機率偏低。

 
週五起將有微弱東北風報到。(圖/氣象局)

明後兩日天氣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和今日類似,週五會有變化,北邊高壓帶來微弱東北風,東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增加,高溫還會降1、2度,其餘地區則於多雲到晴為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中秋節#全球#台北#台灣#氣象局#時間#大雨#討論#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49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