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肉選「無煙炭」仍濃煙密布 專家:油脂是關鍵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9:17

台灣人中秋節喜歡吃烤肉,有民眾到量販店買「無煙木炭」,使用發現非但不像標榜說的「無煙」,煙霧還有夠大;另外網路上也有不少號稱「無煙烤盤」,但實際烤起來也並非完全無煙還是會有油煙。對此,化學老師也解釋,所謂的無煙木炭,只是雜質相對少,但烤的肉品如果油脂太多,滴到木炭上還是會產生煙。

圖/TVBS

 
一家烤肉萬家香,但烤肉烤到一團迷霧是吃肉還是吸煙啊,這不是標榜無煙木碳嗎?另一團用它牌木炭,情況,好一點。

這煙沒像剛剛這麼誇張,但也不到號稱的「完全無煙」,買無煙木炭,以為這中秋烤肉能不燻眼,但終究避不掉怎麼會?

記者吳軒彤:「我們實際買了網友,所說的同款無煙木炭,實際來烤這種油脂比較多的豬五花,當它油脂滴到下面的木炭時,還是油煙會比較多。」

 
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化學老師張丕白:「無煙木炭把它純化過,會減少這些雜質(木材纖維),產生的煙味減少,脂肪裡面主要成分是碳和氫還有其他雜質,(烤)下去的時候會燃燒,燃燒的時候它雜質過多,就會產生大量的黑煙出來。」

簡單說烤的肉脂防多,不免多油滴下去煙就大,用無煙木炭不是真的這麼神,只是相比之下比較少,市面上還有這種無煙烤盤。

肉片放到烤盤滋滋作響,伴隨煙霧和香氣,這是單純的油脂反應還有燒烤店的內用烤爐烤盤上,兩邊都有抽風把油煙吸走,但要完全無煙不太可能。

圖/TVBS

燒烤業者Vina:「(減低煙霧)可以事前先把他炊熟,比如說有些食材可以先用蒸的方式,或是微波的方式讓已經有半生熟或全熟狀態,後面你下去烤只是做個加熱動作而已,或是刷個醬入味。」

中秋烤肉不出門,揪親友吃燒肉,不想油煙滿屋,除了挑烤盤木炭慎選食材也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煙炭#烤肉#無煙#中秋#脂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76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