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嗑烤肉喉嚨爆痛就醫!醫一照嚇傻 竟是「這根」害的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20:33
每逢中秋節民眾烤肉團聚。(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每逢中秋節民眾烤肉團聚。(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灣民眾趁中秋佳節烤肉應景,但高雄一名35歲女子吃完烤肉後喉嚨非常疼痛且有異物感,隔天自行就醫。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李瑞文透過內視鏡揪出原因竟跟「烤肉刷」有關。並叮嚀民眾若發現異物卡喉嚨的解決方法。

今(21)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但這次受疫情影響,許多地一方政府取消大型烤肉活動,祭出各式烤肉限制,有些縣市可以在騎樓烤肉,有些縣市則限制僅能與同住家人共烤,仍有許多民眾把握與家人團聚機會,烤肉大啖美食。

 

女子吃烤肉喉嚨痛,竟是扁桃腺卡一根烤肉刷毛。(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李瑞文指出,高雄一名女子趁連假前夕吃烤肉,但飯後喉嚨感到非常疼痛且有異物感,但並未吃魚類,研判並非魚刺所致,但隔天仍決定前往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他透露,藉由內視鏡檢查後發現,有一根黑色線狀物卡在該名女患者的左側扁桃腺,立即施以局部麻醉後,竟然取出的是一根烤肉刷刷毛,令他與患者都嚇壞。

每逢中秋節民眾烤肉團聚。(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李瑞文提醒,民眾食用體積大或堅硬食物,或飲食當下不專心或狼吞虎嚥,都恐造成異物卡在喉嚨,由於喉部有許多神經和血管,若沒有適當處理,恐導致感染,進一步產生併發症。因此,他呼籲,民眾若感覺喉嚨有異物時,可先多喝水觀察,若仍然未有好轉,請務立即就醫,別再進食,否則恐造成食道穿孔造成生命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烤肉#喉嚨痛#烤肉刷#刷毛#醫師#異物#李瑞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012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