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無煙 結果共49筆

  • 俄羅斯火藥關鍵成分「3大來源地」 英烏智庫:台灣入列

    根據中央社檢視的英國與烏克蘭聯合調查報告,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約有20%來自台灣,台灣是俄國排名前3大硝化纖維素來源。硝化纖維素是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歐盟已對俄實施相關禁運。
    2024/02/25 08:38
  • 露營話題商品火箭爐熱銷 公司市值破20億美元

    周末就是連續假期,不少人會到戶外走走,一款號稱無煙的火箭爐成為露營的好夥伴。財經媒體CNBC觀察這款戶外露營商品,發現火箭爐一放上募資網站,就募集超過一百萬美元的資金,更號稱扭轉相關用品的商業版圖,公司市值甚至超過20億美元。
    2023/02/24 15:56
  • 中秋「烤爐」拚新! 多功卡式爐PK美型摺疊機

    中秋節就快到了,怕烤肉有油煙,有知名卡式爐品牌推新卡式爐機,烹煮燒烤和煎烤可一機三用,或是日系雜貨館推美型攜帶式摺疊爐,以及無煙烤盤等,整體業績都提升3成。
    2022/08/14 18:14
  • 觀點/王喜事件也是認知戰 切莫變成台港矛盾!

    「認知作戰」近來成為熱門話題,連民進黨中常會都邀請學者進行專案報告。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形容說,認知作戰是一場看不見敵人的無煙硝戰爭,境外勢力透過各種渠道,影響台灣民心士氣,必須加強防範「境外勢力與在地協力者裏應外合的認知作戰」。
    2022/04/07 13:29
  • 盼求「無煙之島」降二手煙害! 立委籲減少有毒物質

    何時能夠全面禁菸,讓台灣成為「無煙之島」?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在立法院跟媒體說「需要時間」。那麼至少在全面禁菸前,我們可以要求菸商逐步減少菸品的有害成分,但14年才修的《菸害防制法》並沒有這一條。
    2022/03/25 19:17
  • 烤肉選「無煙炭」仍濃煙密布 專家:油脂是關鍵

    台灣人中秋節喜歡吃烤肉,有民眾到量販店買「無煙木炭」,使用發現非但不像標榜說的「無煙」,煙霧還有夠大;另外網路上也有不少號稱「無煙烤盤」,但實際烤起來也並非完全無煙還是會有油煙。對此,化學老師也解釋,所謂的無煙木炭,只是雜質相對少,但烤的肉品如果油脂太多,滴到木炭上還是會產生煙。
    2021/09/20 19:10
  • 中秋在家烤肉夯! 「無煙、雙面」電烤盤搶市

    就是看準有些人不想群聚,但中秋節又想烤肉,連鎖超市和賣場,現在都推出,適合在家烤肉的插電式烤盤,而且功能多樣,標榜無煙、自動排煙或是雙面煎烤等多種選擇,業者也預計,這類電烤盤的需求,會比去年再增加1成以上。
    2021/08/26 19:06
  • 兩岸網軍大戰!風向不對就「出征」 國防院認證:新型「無煙硝」戰爭

    近年網路假訊息猖獗,尤其牽涉到敏感政治議題,只要風向不對,往往會受到大批網友「出征」,國防安全研究院證實,這樣的新型衝突,很大的來源是中共的惡意攻擊。但學者也提醒,台灣政府在反制中共資訊戰的同時,也得注意不該侵害人民言論自由。
    2021/01/11 23:05
  • 氣炸鍋無形油煙高! 室內也得開抽油煙機

    你會在密閉空間用氣炸鍋嗎?要注意台灣環境品質學會研究發現,不開抽油煙機下使用氣炸鍋,油煙懸浮微粒顆數暴增1525倍,別以為氣炸鍋沒加油,看起來無煙就能不用在透風空間使用,其實油煙只是你看不見,氣炸鍋產生的空汙懸浮微粒更細,反而更傷身。
    2020/10/22 23:34
  • 萊豬、疫苗 雙標?! 游淑慧:應信科學 非「顏色」

    中國大陸外交部9日宣布「加入COVAX」,外界憂因中國大陸加入,會否衝擊台灣疫苗購買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已付訂金,目前為止,尚未遇到任何阻礙」,但被問及「付多少訂金」、「預買數量」時,莊人祥卻不願透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臉書發文表示,「莊發言人不願說的「訂金差」真相?答案:一倍。」台灣採「選擇採購」,價錢約為「承諾採購」兩倍,但「可挑選疫苗」,游淑慧質疑,「這些都是COVAX揭露的公開資訊,除非台灣付的錢比這更高,還有什麼under the table條件,否則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對此,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進一步表示,「所有公務預算,包括國防機密預算,都送至議會、立院審查,沒有什麼不能講的?況且COVAX網站上,關於『承諾採購』及『選擇採購』,價格也都清清楚楚,全球有參與COVAX國家,近期也陸續公告,準備預買疫苗數量、預算多少,全都攤在陽光下,難道台灣比其他國家,不透明、不民主、不受監督?」,而疫情指揮中心有無可能,在特別時期使用特別預算,所以「特別不受監督」?游淑慧表示,「所謂『特別條例』,只不過是在使用時較具彈性,花多少錢還是得送交國會監督。民進黨政府所稱的『國際標準』,就是『兩套標準』,萊豬進口、堅持遵守Codex;疫苗部分,雖加入COVAX,卻不信任平台把關,COVAX從全球170幾支疫苗中,挑出9支「安全性、成功率」皆可期待疫苗,台灣卻拒絕其中4支中國大陸製,另外2支又需『超低溫』保存運送,台灣目前還無此技術,等於是9支疫苗,台灣只剩3支能選。不曉得政府到底什麼時候相信,什麼時候又不信國際組織?」針對國內生技廠「台灣東洋」取得德國製藥廠授權,可望在台生產、提供疫苗,游淑慧則指出,「大家不知道的是,這家德國藥廠也有『中資』,疫苗研究更是跟上海合作,難道台灣又要拒絕了嗎?在後防疫時代,全球大打無煙硝的『疫苗大戰』,為了台灣人民的『生機』,該相信的是『科學』,並非相信『顏色』。」
    2020/10/12 17:58
  • 桶仔爐、拖曳烤具! 中秋假長「器具」夯賣3倍

    今年中秋連假有4天也讓不少人打算烤肉,烤肉器具光是這2周就已經熱銷比以往多3倍,有業者發現能重複利用的大型烤具今年反而賣很好,加上今年烤爐選擇很多,除了有主打室內無煙電子加熱的烤爐,還有大型6人以上用的瓦斯烤臺,或能拖曳的甚至串烤雞的,要做決定也有難度。
    2020/09/29 13:43
  • 病毒擊垮歐美所謂先進國家的標籤? 後新冠世界是如何?

    新型冠狀病毒延燒全球,就被人形容連兩次世界大戰,影響的地理範圍都沒有這麼廣泛,被稱為是無煙硝的戰爭,這次疫情重創很多先進國家,後新冠世界會是如何,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0/04/07 22:49
  • 涉載北韓煤到越南賣 前法官江國華父子遭訴

    前法官江國華父子等人涉嫌租貨輪載北韓無煙煤到越南販售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偽造有價證券等罪起訴江國華、兒子江衡、呂姓業者等3人。
    2019/10/07 11:55
  • 澎湖百年古蹟四眼井設防護網 遭譏「無煙燒烤」

    澎湖馬公超過300年歷史的3級古蹟「四眼井」,月初驚傳2歲男童墜井事件,當地政府為避免意外發生,特別在井口加裝防墜網,不過馬公市民日前發現,古井設網後簡直像「無煙燒烤」的烤肉網,建議不要因噎廢食,文化局回應將考慮改為細網。
    2019/06/26 16:18
  • 驚!差點誤認瓶裝水將「這」喝下肚 網友嚇:包裝太危險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因為只看包裝,沒有認真看產品名稱而買錯商品的經驗。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發文,文中說明自己到賣場購買零食飲料,並附上兩張瓶裝水的照片,原以為照片中乍看像是「礦泉水」的飲品,在翻過來後包裝上竟寫著「無煙鹽酸」四字,讓差點誤喝的原PO嚇得直呼「還以為這輩子結束了」,網友看見也傻眼,表示包裝真的太危險,容易讓人誤會。
    2019/02/21 18:22
  • 台塑活化土地 老工廠轉型悠活園區

    台塑企業近年來積極整合並活化現有資源,跨入「無煙囪」工業將廠區重新改造,像是台化宜蘭廠就活化成為「龍潭湖悠活園區」,結合附近觀光工廠、飯店、餐飲等,帶動觀光人流。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則說,未來要在這裡蓋飯店、溫泉旅館促進周邊觀光。
    2018/12/18 23:08
  • 報告:北韓對中國貿易依賴度高達90%

    韓媒報導,韓國開發研究院(KDI)昨天發布報告顯示,北韓貿易對中國依賴度日益提高,2016年上升至90%,且無煙煤占比過高。
    2018/09/06 16:11
  • 食材過期、農藥超標 Honey Pig燒烤店違規

    消保處抽查全台18家燒烤店的食材衛生、消防、建管、空品,不合格率高達100%,而且光是食材衛生項目就有15家不合格,其中像是燒肉風間、石頭日式無煙燒肉、老爺燒肉七賢店,衛生、建管、消防都有違規,信義區Honey Pig更被點名蔬菜農藥超標、牛晶粉過期。對此業者下午出面喊冤,牛晶粉是廚師個人物品,而蔬菜是供應商出包跟他們無關!
    2018/07/23 19:29
  • 燒烤店違規!食材過期、農藥超標 不合格100%

    消保處抽查全台18家燒烤店的食材衛生、消防、建管、空品,不合格率高達100%,而且光是食材衛生項目,就有15家不合格,其中像是燒肉風間、石頭日式無煙燒肉、老爺燒肉七賢店,衛生、建管、消防,都有違規,信義區Honey Pig更被點名,蔬菜農藥超標、牛晶粉過期,違規嚴重。
    2018/07/23 13:41
  • 深澳電廠的兩根煙囪 打敗了北台灣的無煙囪產業

    眾所周知,金瓜石跟九份在十九世紀末因為金礦的發現而興起,也因為礦脈枯竭,在上個世紀的70年代沒落,最終在1986年停止所有採礦作業。
    2018/05/09 12:56
  • 涉載北韓煤到越南賣 前法官之子停押

    北檢偵辦前法官江國華父子等人涉嫌載北韓無煙煤到越南販售案件,檢方考量已密集訊問證人、扣得的行動裝置進行鑑識還原,在押被告江衡已無羈押原因,昨向法院聲請撤銷羈押。
    2018/03/29 12:00
  • 涉載北韓煤到越南賣 前法官100萬交保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高等法院法官江國華父子等人,涉嫌載北韓無煙煤到越南販售案件;江國華之子江衡除在昨天凌晨遭羈押禁見,檢方今天諭令江國華新台幣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2018/01/31 13:34
  • 快訊/自北韓採購煤炭? 台塑:過程依規定「非北韓」

    律岡聯合企業公司用貨輪傳出去年8、9月間前往北韓載送4萬噸「無煙煤」,再轉賣給台塑越南廠賺取價差,對此台塑發出聲明強調購買煤炭並非來自北韓而且採購作業過程符合規定,嚴禁購入制裁國家所產原物料。
    2018/01/30 19:32
  • 台人涉載北韓煤到越南 外交部籲配合制裁

    繼日前台灣商人被查到涉嫌賣油給北韓,又有台灣商人被發現涉嫌載北韓無煙煤到越南販售。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積極配合國際制裁北韓行動,也呼籲民眾勿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個人往來。
    2018/01/30 15:48
  • 快訊/涉偷運北韓煤! 北檢今赴醫院就訊前法官

    高院前法官江國華和兒子江衡經營轉口貿易,竟涉嫌在去年用2艘貨輪從北韓載送4萬多噸,市價約600萬台幣的無煙煤運到越南外海,準備賣給當地台商,昨晚台北地檢署聲押江衡獲准,由於前法官江國華宣稱住院未到案, 因此檢方今天將前往醫院訊問。
    2018/01/30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