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吃蔬菜、補充益生菌 腸胃健康過中秋


發佈時間:2021/09/17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09:43

儘管無法群聚,中秋節許多民眾還是打算吃烤肉月餅應景,營養師提醒,高油高脂飲食容易破壞腸胃道好菌,建議烤肉菜肉比例2比1,月餅淺嚐即可,並補充益生菌幫助維持消化機能。

圖/TVBS

 
中秋烤肉今年受到疫情攪局,不過不少民眾早就準備好食材,決定四天連假在家大吃一番。

民眾:「改成用電烤盤在裡面烤肉,像柚子、月餅什麼的都會買回來,中秋節的時候大家一起吃。」

圖/TVBS

應景吃的開心,但可得小心熱量爆表,像是滿滿油脂五花肉系列、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奶油都屬高熱量,吐司夾肉兩片下肚等於一碗白飯;看似無害的百頁豆腐,一條100克也等於一碗飯熱量;另外月餅也得酌量攝取,一顆廣式月餅790大卡,等於相當於滷排骨便當,得走路2.5小時才能消耗,綠豆椪363大卡,蛋黃酥也有234大卡。
 

圖/TVBS

營養師黃淑惠:「你的蔬菜準備的份量,應該是你的肉類的兩倍量之外,其實我會鼓勵大家多吃些益生菌,最好選擇具有獲得專利菌株的,比如說類似像MT69這一類的,或者是說它有一些複方的添加成分,比如說天堂椒籽的萃取物、白腎豆萃取物,它可以讓我們在年節過後,身體的負擔就不會那麼重。」

應景過中秋小心防疫,也要注意食物選擇,搭配益生菌補充,減少腸道、體重負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疫情#中秋節#民眾#防疫#食物#群聚#連假#烤肉#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3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