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爸2哥哥染疫不到10天 不排除改列本土病例


發佈時間:2021/09/10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6:06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新北幼兒園群聚中,與埃及爸同行來台的哥哥和表哥昨天均確診,暫列境外移入。指揮中心今天指出,埃及爸的2名哥哥抗體均陰性,代表感染不到10天,未來不排除改列本土病例。

新北幼兒園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所幸截至目前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累計個案數維持27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根據發病時序研判,幼兒園老師(案16129)、埃及爸(案16160)是本次群聚案感染源的可能性高;不過,今天也有媒體詢問,埃及爸是否可能在台灣被感染後,才引發後續家庭群聚感染。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此群聚案確實有很多值得進一步了解的地方,也有不同可能性,例如可能是其他小孩傳染給埃及爸的孩子,再傳染到家庭中;埃及爸也可能被社區中不明感染源傳染後,再傳染給家庭成員,但由於目前資料還不足,只能先將埃及爸判定為境外移入病例。

目前除了埃及爸一家三口染疫外,先前與埃及爸一同入境的哥哥、表哥,昨天也都確診,暫判定為境外移入病例。
 

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根據最新抗體檢驗結果,埃及爸的哥哥及表哥抗體都是陰性,代表可能在過去7天到10天內才被感染,研判可能屬於近期一波感染的個案。

羅一鈞說,後續會持續追蹤個案Ct值的變化,若Ct值持續下降、病毒量增加,可能會把這2例改列為本土病例,他強調,即便這2例目前暫列境外移入,指揮中心仍比照本土病例進行疫調及防疫作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新北幼兒園群聚

#陳時中#埃及爸#幼兒園#群聚#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56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