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群聚源頭指向埃及爸? 陳時中:暫無法判定


發佈時間:2021/09/08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7:02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外界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的感染源指向8月初入境的埃及籍爸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就時序來看不是不可能,但個案病毒量低到難以進行基因定序,暫時無法判定。

新北市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擴大,今天再增7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人為染疫幼童的埃及籍父親,他於8月4日從埃及入境,在機場、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但9月6日因孩子確診再採檢卻確診、Ct值為37.9。

 

外界好奇這名埃及爸爸是否為這次群聚疫情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從時間序來看,不是完全不可能,但就目前檢驗狀況來看,這名埃及爸爸檢疫期間採檢結果為陰性,也不能排除感染已久、進入陰陰陽陽階段,要等家人、孩子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後,才能看得更清楚,目前無法判定。

埃及爸爸Ct值接近38,顯示病毒量相當低,若仍有傳染力是否代表邊境檢疫措施需檢討。陳時中說,這名個案因病毒量低,還在嘗試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目前暫時沒結果,「說他帶入Delta恐怕還太早」,且目前普遍認為Ct值超過30,傳染力幾乎降到微乎其微。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固然關心感染源來自何處,但首要工作是匡列接觸者、避免疫情擴散,也有助釐清感染源,並把未來防堵工作做好。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幼兒園群聚案有6名個案都住在同一個社區。陳時中說,現在該社區A棟全面清空、住戶通通居家隔離,B棟則全面篩檢,根據規定,一層樓出現一例個案就要整層篩檢、檢疫,同棟樓出現多例個案,就全棟檢疫。

因應Delta變異株疫情,香港將入境者隔離天數延長到21天。陳時中表示,根據現有證據,還沒有要延長居家隔離時間的計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陳時中#新冠肺炎#疫情#埃及爸#Delta變異株#幼兒園#群聚#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59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