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分!鮮乳冬夏季口感大不同 加碼4招預防骨質疏鬆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09:47
喝鮮奶可以補充身體內缺少的鈣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鮮奶可以補充身體內缺少的鈣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喝鮮奶好處多,補鈣可以長高、預防骨質疏鬆;但你知道乳牛夏天、冬天產出鮮乳,其實營養有差嗎?營養師高敏敏教你,破解「鮮乳標章」,正確挑選鮮乳。

高敏敏教大家如何讀懂「鮮乳標章」。(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讀懂「鮮乳標章」


高敏敏指出,鮮奶外包裝有一個白色小牛貼紙,就是「鮮乳標章」 ,代表是「國產生乳」,可說是國產「身分證」 ,新鮮美味又營養,詳細說明各標示:

左上代碼:冬天英文字母、夏天注音符號。
桃紅色數字:流水編號,每年都會更換。

 
小牛身上的公升數:代表容量別,有125~3685ml等多種。
期別:表示是屬於夏天或冬天生產,夏期品代表4~11月,冬期品代表12至隔年3月。

鮮乳標章數字越大 非越濃醇

一般來說,冬天鮮乳的購買率會下降,造成鮮乳過剩,這時「鮮乳標章」就可以區分夏季與冬季,也能便於追蹤冬季剩餘鮮乳流向。

高敏敏表示,一般人會以為鮮乳標章的數字越大,鮮乳越濃醇,其實與濃度無關,只是印刷廠的印刷批號。

哪個季節的鮮乳比較營養?

高敏敏說明,台灣飼養的乳牛品種,大多是黑白斑點的荷蘭牛,而濕熱的天氣會讓乳牛食慾降低、喝水量變多,導致夏天的產出的鮮奶蛋白質及乳脂肪含量較低;而冬天乾冷的天氣,則會讓乳牛食慾上升,吃的比較多,產出的鮮奶蛋白質及乳脂肪含量,就會比較高

缺少鈣質較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招預防骨質疏鬆


根據國健署營養調查竟發現,高達8~9成國人每天吃不到一份奶類,且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1.5杯者,更高達99.8%。

高敏敏表示,衛福部建議每日都必須攝取1.5~2杯乳製品,每日鈣攝取量要達到1000mg,建議每天早晚各喝一杯牛奶,補充豐富的鈣質,提供4招聰明補鈣:

❶每天1.5-2杯牛奶,或優酪乳、優格、起司替代。
❷全素者可以選擇多攝取豆干、傳統豆腐、豆漿。
❸少吃高糖、高鹹食物。
❹多運動,支撐骨骼健康。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
鮮乳哪個季節比較營養?怎麼挑鮮乳越濃醇?營養師揭4招預防骨質疏鬆 2食物要少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鮮乳#骨質疏鬆#鮮乳標章#牛奶#補鈣#優酪乳#優格#起司#豆干#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962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