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爆!剛開學「沒冷氣」 學生滿身汗狂灌水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3:52

好不容易等到開學,家長總算能把孩子送到學校,原以為比較輕鬆了,結果在這大熱天,學校竟然沒冷氣吹。宜蘭黎明國小,因為電路工程大延遲,明明每個班級都裝有冷氣機了,卻遲遲不能使用,學生們滿頭大汗,有人下課就狂灌水,還有人乾脆去沖冷水。

圖/TVBS

 
開學第一天,學生在教室內,情緒卻有些躁動。

學生:「熱~熱~熱~,這麼熱還要戴口罩。」

實在忍不住,脫口就喊真的好熱,因為冷氣不能用,只能靠電扇通通風。

 
記者vs.學生(哇)我的頭怎麼了,(都是水啊)。」

圖/TVBS

滿頭大汗,長頭髮的女學生只好紮起馬尾,這一位更誇張。

學生:「我的汗太多了。」

說是汗如雨下不誇張,學生一下課就衝去排隊喝水,悶在教室內真的火氣大,老師上了什麼課,學生恐怕也聽不進去。

記者vs.學生:「(剛剛去沖水是不是),(為什麼太熱是不是),太熱。」

圖/TVBS

宜蘭黎明國小,是縣內少數開學沒冷氣吹的學校,雖然中央推行班班有冷氣,宜蘭市公所也在去年,補助525萬讓校方添購冷氣,偏偏電路工程一直沒完工,不過教育處承諾,目前轄內已經達成70%,最晚明年2月轄內國中小,都有冷氣吹。

 
宜蘭縣黎明國小代理校長陳建安:「像我們學校,原來就只有100千瓦的電容納,現在需求要到400多千瓦,所以基本上我們學校目前,原先的電力是沒有辦法運用的。」

冷氣一開就跳電,校方解釋,電路升級全力趕工當中,前陣子每個月花30萬,租用電纜、變壓器等器材,才能暫時讓學生吹冷氣,但現在經費不夠,全校50多個班級,大家只能忍忍。

原先擔心開學導致用電量大爆炸,不過台電說其實相差不多,沒什麼影響,至於其他有冷氣的學校,配合防疫得依照中央規定,開冷氣的時候,窗戶可以緊閉,但前後門要打開保持暢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學#學生#防疫#爆炸#家長#記者#影響#口罩#中央#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8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