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數十倍中和抗體」!台大名醫沒選擇混打原因藏大愛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0:47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放棄混打。(合成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放棄混打。(合成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由於台灣疫情不夠,再加上有研究顯示混打可以提升疫苗保護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第一線人員AZ混打莫德納疫苗,不過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昨(21)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雖然符合混打資格,不過最終還是選擇兩劑都接種AZ疫苗。

施景中在5月8日時接種第一劑AZ疫苗,它昨日表示接到醫院的安全衛生室通知,依指揮中心命令,台大醫院屬COVID-19專責醫院,專任員工可以選擇第二劑混打莫德納疫苗,尤其根據國外報導,若AZ+莫德納混打,血中產生的中和抗體,可以是兩劑AZ的數十倍,不過並非真實世界中的保護能力。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兩劑都接種AZ疫苗。(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他最後沒有選擇混打,也透漏原因是5月多本土疫情嚴峻時,曾在地藏菩薩前立誓,如果疫苗真有保護力的差別,情願將保護力更高的疫苗,讓給專責醫院中,第一線照顧染病病患的醫護人員,還有負責看守國境的邊境人員。

施景中說,這並不代表自己不用面對確診病人,婦產科還是會有指揮中心轉送過來的確診孕婦,但比較起來,我們比那些在急診室或ICU中,有隨時送來的發燒的疑似病患要安全多了。

 
他補充,院內裡很多同事很早就遵循指示,完成兩劑AZ疫苗注射,已經比人晚打了,若還做混打的打算,總覺的對不起這些同仁。再加上全家人,包括母親,太太、兄弟妹妹等,全都是打AZ疫苗,如果混打莫德納真的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而全家只有自己1個人混打,也會不安。

施景中表示,猶豫了一下,還是心無懸念勾選了第二劑打AZ疫苗。到了打疫苗的現場,現場同仁問起,他馬上說「是的,別管這個了。明年過後,疫苗一定都會混打了。」而自18日打完第二劑AZ到現在3天,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身心舒泰。

施景中認為如果混打真的能提供比較高的保護力應該留給第一線醫護和邊境人員。(圖/TVBS資料畫面)

他說醫院一直都衛教民眾,「輪到了,就去打,只有打到身上的疫苗,才是好疫苗。」達賴喇嘛、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都是打AZ,臺大醫院一大群醫療同仁也都是打AZ。

施景中還透漏,參加醫院的疫苗協助施打計劃,曾聽有些人想矇混,偷偷進行混打計劃,結果被認出後,又氣急敗壞的在現場痛罵醫療人員,真的是何必呢,而且前幾天看到1份報導,打BNT疫苗的,對delta變種的保護力剛開始比較高,隔一陣子就下降到與AZ相等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苗#新冠#疾管署#混打#AZ#莫德納#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2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