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配豬源備戰!本週六肉品休市週日沒豬賣 攤販:胡搞瞎搞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3:30

疫情期間在家煮飯頻率高,中元節又即將到來,豬肉需求增加,怕豬肉漲幅太高,農委會宣布,原本每週日都公休的肉品拍賣市場,這星期六休市一天,等於這個禮拜天和下週一,到傳統市場都買不到當日溫體豬,婆婆媽媽影響不大,但攤販就很氣,說禮拜天休假買菜的人多,卻沒肉可賣。

圖/TVBS

 
豬肉餡料塞得飽滿,一顆三塊錢的水餃,老闆可沒縮水,最近高麗菜,青蔥都變貴,豬肉也漲價,市場水餃攤,成本自己吸收,現在還要煩惱,這個禮拜天,叫不到新鮮的後腿肉。

水餃攤老闆娘vs.記者:「這個禮拜天休息嘛,他們沒有賣豬肉的話,(禮拜六最後一天送來),對就要送2天的份這樣子,(一天要用幾斤的後腿肉啊),200多斤(變成禮拜六要送400多斤),對要送400多斤。」

圖/TVBS

國際玉米大豆,從去年底每公斤六、七塊,漲到10塊錢增三成,養豬成本墊高,豬農飼養意願低,豬隻數量減少,疫情大家自己煮,全台毛豬交易平均價,每公斤85到87元上下,創歷年新高,中元節又近在眼前,豬肉需求增,怕漲幅太高,為了調整零售價,肉品市場14日本週六增加休市一天,擴大豬源調度彈性。
 

豬肉攤老闆:「胡搞瞎搞啦,禮拜天最多人買豬肉,它不來,那結果(肉品)要休息,他們官僚作風那麼大。」

少賺一天肉攤老闆氣呼呼,肉品拍賣市場,每週日定期公休,本週多增加休市一天,加上週一傳統市場,原本就休市,換句話說,本週日、下週一兩天到傳統市場都買不到當天的溫體豬

圖/TVBS

民眾vs.記者:「我一個禮拜來一次。」

民眾vs.記者:「沒關係啊!反正我都平日來買對啊,(你都平日來買)平日來買人比較少。」

豬肉攤老闆娘vs.記者:「停2天啊,停2天客人會不會擔心買不到,所以這幾天買得比較多,他們會買多一點啦。」

菜籃族要買豬肉有需求,記得事先備貨,或到大賣場買冷藏豬,如果週日到傳統市場,要買溫體豬,可是會撲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日本#民眾#記者#市場#影響#媽媽#國際#賣場#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820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