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直擊! 胡志明市確診日增4千例 延封城1個月 資訊混淆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9:04

越南胡志明市的疫情嚴峻,當地政府宣佈從8月15日開始,延長宵禁管制一個月,不過與外國人溝通資訊似乎出現落差,因為有台商聲稱越南會啟動軍隊管制。除了越南,緬甸疫情也日益嚴重,80位台商也在周日下午搭乘包機返抵國門!

圖/TVBS

 
雖然delay了超過半小時,但從緬甸仰光起,飛的包機,載著約80名台商,週六下午順利飛抵桃園。

記者vs.緬甸台商:「(回家的感覺怎麼樣?)很好啊,(很好喔)不然在那邊會等死。」

能回家感覺真好不少人全副武裝,因為緬甸確診人數破35萬,累計1萬3千多人染疫死亡,附近的越南疫情也日益嚴重!

 
圖/TVBS

越南台商王榮森:「有米、有櫛瓜、有牛奶,然後一包餅乾呢,先前我就吃掉了。」

給鏡頭看社區發的居家檢疫包,人在越南平陽省的台商,因為社區出現1起確診案例,全數人必須居家隔離三個星期。

記者vs.越南台商王榮森:「(你自己會不會想要回台灣啊?)想是會想,但就是說,目前最安全還是不要亂移動。」

越南累積確診數破26萬人,光是周六就日增9710例確診,其中屬平陽省隔壁的胡志明市最嚴重。

越南台商王榮森:「人家傳那個公文給我,胡志明市戒嚴一個星期,人都不准出去,街上都是軍隊在管。」

圖/TVBS

不過人在胡志明市的台商,卻這麼說。

 
越南台商強尼:「很多人可能看不懂越南文,可是在有心人的操作下,自己加了一些英文或中文註解,所以很容易造成這樣的誤會。」

翻開實際公文的確,只提及延長宵禁警戒一個月,宵禁晚間六點到早上六點之間不得踏出家門,並未提到軍隊接管,看得出政府傳遞訊息給外國人,出現溝通落差,目前胡志明市街道上,幾乎空無一人,傳統市場不得營業,民眾想買吃的只能輪流到超市。

越南台商強尼:「所以在隔離區內,萬一沒有超市的話,那你出門可能就是透過物流,或是其他可以,上路(出門)的人幫忙。」

東南亞疫情日益嚴重,印尼包機月初順利返台,目前規劃月底還有一班,讓身處危險疫區的台商們,有回家的選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台灣#管制#民眾#染疫#確診數#記者#死亡#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967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