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處病毒死角! 床頭櫃汙染率「僅次廁所、手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20:57

本土疫情趨緩,降級後大家關不住出門,除了口罩戴好外,還要留意新冠病毒的「鼻水、眼口鼻傳染」!最近有項研究,確診者生活用品的被感染機率,除了廁所和手機汙染率最高外,床頭櫃也高達70%,可能跟不常清潔有關之外,醫師也建議民眾出門後,少用手拿完東西又揉眼睛時,少讓病毒侵入眼口鼻黏膜機會。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日常生活中,除了廁所的病毒污染率是最高的之外,還有我們經常使用的手機,另外還有我們常常使用,但不常清潔的遙控器也是,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們床旁邊的床頭櫃,它的病毒汙染率也相當高,高達70%。」

國外研究確診者,周遭物品檢出病毒機率,驚見床頭櫃汙染率第三名,僅次廁所、手機,有別於其他10項,如門把、鍵盤、滑鼠,等常接觸物品,床頭櫃的感染途徑,很可能來自感染者的,「鼻水、眼口鼻傳染」。

圖/TVBS

馬偕兒童感染科醫師邱南昌:「我今天被感染了,我的口鼻分泌物,可能就有這病毒的存在,這手沒有洗就去摸什麼地方,那事實上這病毒可能就附著在,你摸到的位子。」
 

平常忽略不曾清潔它,恐怕是被病毒汙染高的原因,另外出了門就有風險,醫師更點出這個地方要留意。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降二級後回公司上班,出門也比較不擔心,但除了戴口罩之外,像電梯鍵這種,頻繁有人觸壓的按鈕,也要特別留意,很有可能也是病毒傳染途徑。」

過去曾發生過,同社區不同樓層,互不認識的住戶,先後確診,醫師就說,生活中病毒能在塑膠品上殘留最長9天,木頭5天、衣服上也有2天,醫師也提醒,病毒不會無中生有,就怕身邊有帶原者,物品共用間接傳染,要當病毒絕緣體,別亂摸少共用勤洗手小心為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新冠#手機#民眾#本土#記者#降級#病毒#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29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