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肆虐!長野土石流沖毀民宅 日本逾百萬人收撤離警報


發佈時間:2021/08/1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9:05

日本長野縣,週日清晨發生土石流,造成3個人失去生命意識。從上週三開始,日本西部幾乎天天下大雨,包括熊本、福岡、佐賀、長崎和廣島等地,都出現河川氾濫或土石流災情。日本氣象廳表示,造成大雨的鋒面正往東方移動,他們也針對東京都心發布大雨警報。

圖/翻攝自チーターは踊りながら餅をつく   twitter

 
滾滾泥流傾瀉而下,山區住宅道路瞬間成了小河,受到滯留鋒面帶來的強降雨影響,日本長野縣岡谷市在周日清晨5點發生土石流意外。

目擊民眾:「一開始聽到像是雷聲的聲音,然後地面房屋劇烈晃動,看到窗戶有土石沖下來的感覺。」

土石隨著泥流沖進屋裡,讓當時還在家裡的八個人,通通受困。

 
CNN記者:「長野縣官方表示一名59歲女性罹難,在房屋內遭土石流襲擊,超過330名人員正在進行搜救行動。」

儘管當地消防隊緊急出動搜救,待在二樓的三個人被救出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這場雨從週三一直下到現在,導致各地河水暴漲,就連岡谷市區的飯店前,都淹成這副模樣.

土石流災情,不只出現在長野!廣島也有土黃色的泥水沖進民宅,居民一踏出家門放眼所及,都是卡在泥土堆的漂流物。整個西日本,這幾天幾乎全泡在水裡,九州的福岡,甚至連湖裡的魚,都游到馬路邊。

熊本民眾:「反正我的衣服已經全毀了。」

熊本民眾:「還滿震驚的,我也經歷過5年前的熊本地震,雖然是不同的感覺,不過都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日本氣象廳,已經陸續調降西日本的大雨警戒,不過隨著鋒面往東移動,東京為首的關東地區,未來幾天恐怕也會有災情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意外#日本#東京#民眾#記者#影響#降雨#強降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88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