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用倒的!北港低窪處積水 民宅慘遭「水襲」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蔡松霖 陳立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20:32

2日中南部瞬間強降雨,造成雲林北港好幾處低窪地區積水,宗聖街、慶華街成了最大災區,積水高度到了膝蓋,居民家裡也都遭水淹,家具泡水,甚至積水到下午都還沒退。雲林縣長張麗善到現場勘災,就遭到居民開嗆,都有繳稅為何只有他們要受苦;高雄寶山國小,也因為對外道路中斷,下午宣布停班停課。

圖/TVBS

 
居民穿雨衣,走進自家巷子,積水高度到膝蓋。

門口盆栽底座都淹沒,阿姨手伸進水裡,摸阿摸水都是混濁的。

路都淹成這樣,更別說家裡車庫變小水庫,水淹到機車半個輪胎高。

 
家裡也都遭水淹,家具來不及救,全部泡水。

外面馬路,轎車泡進水裡,輪胎都看不見,駕駛還得下來推車。

居民vs.記者:「你看你看淹到這(木板)都掀起來,水一直漲進來你看到這裡你看,(浮起來這台就倒了)洗衣機跟冰箱也是。」

記者羅一心:「好幾條的巷子都像現在這個狀況,是積水的有的呢是積到腳踝,現在這條是積到小腿肚。」

圖/TVBS

2日一早9點多,雲林瞬間強降雨,24小時內累積超過200毫米的雨量,北港鎮內好幾處地漥地區,宗聖街、慶華街、太平路都成了池塘,縣府也緊急宣布中午12點開始,北港鎮停班停課。

北港居民vs.雲林縣長張麗善:「你看那邊是乾的一條路兩樣情,大家都有繳稅我們卻要受這種苦對不對,(路面在做的時候路面的高低有點不太一樣)。」

也難怪居民那麼氣,雲林大雨下到中午就停,但積水卻從早上9點淹到下午3點多,還沒退。
 

記者羅一心:「你看這個水,現在像這樣一波一波沖進民宅。」

還有民眾,推沙包在家門口,也擋不住。

北港居民:「現在大台車進來就淹進來,我站在那裡就快沖倒。」

圖/TVBS

停班停課的還有南部,度假山莊前道路,都是砂石泥土,道路中斷,高雄六龜大雨導致坍方,砂石沖到一處度假山莊前,寶山國小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六龜區一天內,累積雨量212毫米,桃源區220.5毫米,茂林區最多269毫米,但這樣的強降雨,可能還會持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今天到明天西半部,仍然容易有局部豪雨,或是大雨出現而且是容易有出現,這種短延時的強降雨。」

西南風和低壓帶影響,瞬間降雨,中南部各地大雨成災,讓民眾也措手不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記者#民眾#影響#高雄#氣象#降雨#停課#機車#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01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