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開打第3劑、美國擬開放12歲以下打疫苗 台灣還只能等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23:22

台灣的AZ和莫德納存量拉警報,等待打第二劑的人,恐怕很難銜接上,而以色列卻已經從8月開始,讓60歲以上民眾打第三劑疫苗;另外美國在經過研究以後,可能會讓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各國不敢慢下腳步,就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威脅太大,讓緩解的疫情又燒起來。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9月就要開學了,雖然現在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但是傳播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仍然在全世界蔓延中,加上學生們都沒有打疫苗,這一回的開學日,對各學校來說相當戰戰兢兢。」

教室裡,有擺黃色隔板的桌子,是模擬小朋友採梅花座、社交距離1.8公尺的狀態,這樣一班大概只能5到10人以內,到校上課,台北市開學可能採線上線下混合班。

台北市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現在就是我在上課,然後那邊有一個直播(器)照向我,然後我要注意這邊(線上)小朋友,來某甲,小明你來,來講一下,把這個課文唸一段這樣子。」

 
老師一邊對實體到校組講課,一邊還得注意電腦上遠距組的學生,一心多用,真的不容易。

圖/TVBS

台北市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分艙的方式就是說,專科教室跟班級教室就是,不去互相交互的一個傳染,那小朋友就在原班教室,由科任老師來跑班這樣子,然後那個分流的話就是,學生他們依需要來學校上課,那個就是分流,然後還有就是分時去下課。」

開學日,如臨大敵,老師們才剛打了第一劑疫苗,但小朋友還沒疫苗打,讓學生回到校園,是和病毒共存的考驗。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任何一個族群他不能打疫苗,或是他覆蓋率很低,就會在那個族群,就變成把他暴露在危險之下,那如果12歲以下的小孩子不能打疫苗,那12歲以下的小孩就很有可能,會變成傳播病毒的一個主要族群,那這個是一定要去要注意的,他們在國外有在做臨床試驗,國外應該再過幾個月,臨床試驗結果可能就會出來了,那說不定那會有機會讓12歲以下,也可以打BNT或莫德納。」

圖/TVBS

未來兒童也可以接種疫苗,政府得想辦法跟上國際腳步,早點仔細評估,而Delta變異株,讓許多國家疫情從緩解又再燒起來,以色列的疫苗覆蓋率,在全球是前段班,總理班奈特宣布,8月1日開始,針對60歲以上民眾追加第三劑新冠疫苗,希望高風險族群老人,能獲得更多保護。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現在其實,現在最新的那個BNT,在7月23日他們公佈了一個數字,他們做了這個大概23個人的研究,然後發現了有打第三劑的這個疫苗,在這個20歲到55歲這群人,可以增加5倍對抗Delta病毒的中和抗體,對於這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增加11倍這個中和抗體,來對抗Delta變種病毒,所以這些初步的數據看起來是,打第三劑是對這個Delta變種病毒,看起來是一個非常有希望的一個策略這樣子。」

 
根據免疫學權威張南驥分析,第一劑疫苗是為了讓免疫系統看見病毒的s蛋白,第二劑是要喚起對它的記憶性反應,第三劑才有機會終身免疫,以色列認為,加強疫苗接種能避免封鎖的昂貴代價,台灣必須加把勁,國際疫苗採購不能斷不能慢,國產疫苗把關也得用科學服眾才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荒#第三劑#Delta#美國#防疫#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064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