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可以幫忙」 北加州僑社肯定口罩外交提升台美關係


發佈時間:2021/08/08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4:52
北加州僑社領導人聯合肯定台灣口罩外交有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加州僑社領導人聯合肯定台灣口罩外交有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Delta變異病毒傳播,口罩仍是防疫基本配備。北加州6個僑社領導人今天聯合肯定台灣口罩外交有成,並表達未來任何形式的「台灣可以幫忙」,海外民間力量會一起配合。

北加州6個僑社領導人今天自發性地聯合舉辦感恩說明會,回顧自去年以來,僑界與駐外單位在口罩議題的互惠合作。北加州聖荷西急難救助協會會長、僑務委員李漢文表示,口罩照顧了從台灣來的僑民並提升台灣和美國的盟友關係。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北加州分會會長胡威妮和南灣台灣同鄉會會長詹葳蓮都印象深刻,去年3月美國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一切來得突然,引發口罩荒,只能先以布口罩應急,之後海外民間社團透過駐外單位的協助,從台灣進口口罩到美國,給僑胞認購或捐贈。

當去年5月僑委會向全球配送50萬個醫療口罩,接受台僑登記申請,可免費領取15片。胡威妮點滴心頭,她私下詢問工作單位的同事後發現,不管印度、非洲或西班牙裔等,「沒有一個僑民從他們國家拿到免費口罩」。

社群媒體標記「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文字,打響台灣口罩的防疫外交,那段期間,為數眾多的海外僑社紛紛募資,投入購買口罩對美捐贈的陣容,加碼進行民間草根外交。
 

「口罩表達台灣的人道關懷、並深入了美國主流社區。」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前任會長周信結說,中共的金錢外交,為台灣帶來很大困難。他認為,以商會來說,優勢是人脈,在與美國主流社會互動時,海外社團與政府駐外單位合作,對台灣最有助益,未來會樂於支持任何形式的「台灣可以幫忙」行動。

古柏迪諾(Cupertino)台中友誼城市顧問李萍萍過去兩年擔任會長,去年社團對舊金山灣區的學校、組織和義工團體發放捐贈口罩的過程,她感謝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南灣僑教中心以人手少、事情多的期間力挺和幫助的身影。

台灣早期防疫經驗讓世人看到口罩的有效性。口罩文化是一個新的起點,接續要讓美國社會看見更多面向的台灣文化,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會長高椿惠說,本月14日在古柏迪諾舉辦的第11屆台灣童玩節,期待提供在地其他國家的人更認識台灣的機會,並為僑民提供有趣和實用的資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口罩#外交#媒體#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19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