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瑜自曝接種AZ燒到站不起來!醫揭「這原因」引起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5:53
韓瑜透漏自己打AZ疫苗發高燒到38度。(圖/翻攝自韓瑜IG、臉書)
韓瑜透漏自己打AZ疫苗發高燒到38度。(圖/翻攝自韓瑜IG、臉書)

本土劇女神韓瑜2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疫苗接種卡」,還透露自己接種了AZ疫苗,並笑稱打針不會痛,但打完疫苗手臂有酸痛感。豈料,隔日韓瑜就出現反覆發燒,甚至燒到38度,還出現全身疼痛,虛弱到站不起來,但她也說幸好自己不用上班,可以好好休息。

韓瑜秀出疫苗接種紀錄卡。(圖/翻攝自韓瑜臉書)

 
發燒超過48小時應盡速就醫

家庭醫學科醫師廖文嘉表示,施打疫苗後反應的強烈,與個人體質有關,韓瑜接種疫苗後的反應「算是滿強烈的,但也不是很少見」。她說,施打AZ後常見副作用為注射處痠痛紅腫,且有3至5成的人會出現發燒、畏寒、全身痠痛及疲倦感等,這些不適感,在接種疫苗的隔日最為明顯,接著就會逐漸消失。但要特別注意,若在接種疫苗的48小時之後,仍有發燒,就要考慮是其他疾病或感染所引起,應盡速就醫。

韓國日前曾發表一篇論文,整理出1,500位施打AZ疫苗的醫護人員,出現副作用的狀況,其中就有19.7%的人表示在接種後,疫苗的副作用已影響自己工作,甚至有7.3%會完全無法工作。

 
廖文嘉說,不論是接種AZ疫苗或是莫德納疫苗,兩種疫苗最要小心的是「急性過敏」反應,因此接種後,須在原地觀察15至30分鐘,留意是否有胸悶、喘不過氣、呼吸急促、心跳快速,甚至是休克等反應。

醫師提醒,接種AZ疫苗後盡量多休息、多喝水。(圖/TVBS)

血栓可「從頭到腳」觀察

廖文嘉提醒,接種AZ後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盡量多休息、多喝水,若有不適可服用止痛退燒藥,一般建議4-6小時服用一顆。而大家最害怕的血栓,常在接種後的第4至28日內發生。她建議大家「從頭到腳」觀察:

1.頭部:劇烈頭痛,會感覺像是痛到這輩子頭從沒有這麼痛過!甚至是視力模糊,癲癇發作。
2.胸部:嚴重的胸悶、胸痛,呼吸困難。
3.肚子:嚴重腹痛,且超過24小時以上。
4.腳:疼痛,腫脹感。
5.皮膚:有出血點或瘀血。

不過,廖文嘉也說,民眾其實不用太過焦慮,因為血栓,就身體裡有小栓子到處卡,卡到後出現的症狀,就是組織器官缺血後的症狀,所以那個疼痛感不是一般的疼痛可比擬,通常出現這樣的劇烈痛感,自己一定會有所警覺。
 

廖文嘉最後也呼籲,民眾平常若有服用慢性藥物,在接種疫苗時,真的不需要特別停藥,若有任何疑問,都可與醫師討論。

◎ 諮詢專家/廖文嘉醫師

原文請見:韓瑜打AZ反覆高燒,還出現強烈副作用到「站不起來」醫揭這個原因引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AZ#莫德納#副作用#血栓#不良反應#韓瑜#過敏#發燒#疲倦#疼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1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