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當小編!月薪2.5萬衝粉絲流量 誆投資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3:12

近來如果應徵網路小編的工作,得要當心,很可能成為詐騙集團一員!宜蘭警方日前接獲線報,指出在桃園某處民宅,疑似是詐騙機房,破門攻堅後,果然裡面全都是電腦,嫌犯還正在哄騙被害人,原來他們找來小編說要衝粉絲團人氣,結果是在拍影片騙人投資,有女嫌犯被逮後哭了好久。

圖/TVBS

 
抓準時機,所有人直接破門攻堅。

刑警:「趴下,趴下。」

但屋子裡的人,看到大批員警衝進來壓制,甚至有人嚇到哭了出來。

 
一一蒐證檢查,每個東西都不能漏掉,這裡是詐騙集團的機房,近來集團招募成員,沒有像以前找電話手,而是找網路社群軟體小編,幫忙衝人氣,一個月2萬5的薪水,業績好還能加薪,說是要來幫忙拍影片管理粉絲團,結果根本是集團成員。

圖/TVBS

原來他們窩在桃園這處民宅裡,小編負責拍影片,誆稱投資虛擬貨幣,高獲利0風險,只是他們手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泰達幣",等被害人上鉤匯錢了,再全部搞失蹤。

警方接獲線報,從今年六月份就開始循線追查,直到4日見時機成熟,到桃園的機房外埋伏,一看到有人正要出門,直接逮個正著。

宜蘭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邱學銘:「以網紅製作短片的方式,來去誘惑一般民眾投資。」

圖/TVBS

26歲的范姓主嫌,其實有好幾項詐欺前科,曾經當過車手,熟知集團運作後,乾脆另起爐灶,自組機房,但通通還是逃不過警方追查。

詐騙機房也開始轉型,老梗詐騙近來被害人已經大多有警覺,改用「投資」名義,果然不少人想多賺錢,一個不小心就上當,或是想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別以為「網路小編」工作輕鬆好賺,但殊不知根本也是詐騙一員,因為其中一名女嫌犯,雖然口口聲聲說不知情,被逮時還哭了兩天,還是先被移送再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應徵#網路#小編#詐騙#攻堅#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8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