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南方四島徵「島主」 日薪1500清垃圾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正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4:08

疫情大家悶壞了,不過最近澎湖南方四島誠徵島主,必須待在島上2個多月,清理海漂垃圾,日薪1500元包吃包住,沒想到有不少年輕人詢問,想來當島主,另外南投集集也有粉紅愛情草,園主將種植面積大,希望可以在8/15日解封開園。

圖/TVBS

 
清理人員,下漁船後,開始沿岸撿拾垃圾。

沒一下子,就將垃圾集中,裝成好幾大袋,根據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光是從6/1日到28日,每天派10至15人清理,清完3萬平方公尺海岸,垃圾數量驚人。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欽旭:「我們預估今年的5月到今年10月,這個廠商總共可以處理85噸海漂垃圾。」

 
圖/TVBS

不過管理處委外清理廠商,最近趁著微解封,也公開誠徵澎湖島主,預訂8個名額,日薪1500元包吃包住,為期2個多月清理垃圾,已經有不少年輕人詢問,想要享受美景還能維護環境,說到美景南投也有粉紅愛情草。

遠看毛茸茸,近看微粉色的愛情草,學名是粉黛亂子草,漸漸開滿整個園區,相當夢幻。

去年整個園區,種滿愛情草成為打卡熱點,透過空拍相當壯觀,吸引不少遊客來拍照,今年因為疫情封園,不過8月有望解封。

圖/TVBS

園主戴宗權:「去年這邊全部都沒有我們大概,現在都已經種滿所以說我們到時候,整區都會是一片粉紅。」

園主補充,粉紅愛情草,採摘後適合製成乾燥花或編織,如果7/26日成功解封,也將推出DIY活動或紀念品,用粉色系迎接好久不見的遊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微解封#解封#遊客#活動#澎湖#南投#公園#年輕人#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2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