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交際費」增加80萬? 代表會:實報實銷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5:03

彰化員林市公所,因為微解封之後,認為將增加交際,將代表會業務費,從100萬增加到180萬,並表示除了代表會,社區活動也可申請,都是實報實銷,而民眾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認為還沒真正解封,有些不合時宜。

圖/TVBS

 
員林市代表會主席賴東位:「(贊同的舉手舉久一點)。」

彰化員林市公所19日早上,針對下半年度預算進行三讀審議,13人舉手同意2人反對4人棄票,通過增加80萬「代表會業務費」。

員林市代表會主席賴東位:「不是我們代表會個人使用的,這是代表會運作費,如果疫情期間這個錢沒有花完,同樣是會繳回去要用要實報實銷,不是代表個人使用。」

 
主席認為微解封之後,業務應酬餐敘交流送禮會增加,所以才將預算編列到180萬,並澄清代表會去年餐敘,只使用約10%費用,而社區活動像是,廟會社團都可以申請。

圖/TVBS

員林市代表洪春梅:「沒有用的話也是繳庫,你至少這個東西該做的都要做,怎麼說因為民眾參訪,代表會他們要出去,這是互相交流的一件事情。」

其他同意的代表表示,若沒申請經費也是繳庫,而且沒超過預算上限。

員林市代表陳文明:「我已經做代表三年了,我沒有申請過一條毛巾。」

不過也有代表持反對意見,認為不符合時宜,現在還是疫情期間,代表會應該減少接觸外賓。

圖/TVBS

民眾:「如果是用在民眾身上的話,我覺得可以啦因為既然是解封了,那就是讓大家也是開心一點啦。」

 
有的民眾支持,認為多編列80萬元,在合理的範圍之內,但也有民眾認為增加預算,對社會大眾並沒有太多幫助。

民眾:「我個人我是不支持啦,如果其他百姓說好,因為這也不是個人我說了就算,我代表百姓一個小小的聲音,對民眾沒有幫助啊怎麼說,因為增加80萬是針對,代表的交流跟他的一些支出,那實際上用在民眾身上的,有什麼沒有啊。」

民眾緊皺眉頭表示,不知道有多少錢,是真正花在人民身上,而現在畢竟只是「微解封」,應該還是要小心沒有必要,增加「餐敘」及「交流」,真的要增加預算,也得等到真的解封再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微解封#解封#民眾#彰化#活動#申請#三讀#社區#減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24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