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流環島大賽! 自行車大賽改「線上」舉行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20:07

比賽也能用分流的方式!即將在9月舉行的「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大賽」,考量到疫情改成「線上騎腳踏車」,並將活動延長兩個月,參賽者可以自由選擇時間,用手機APP紀錄騎行軌跡,或是用合照打卡的方式,就能完成比賽,可以參加抽獎還能拿贈品,順利辦活動,又兼顧疫情。

圖/TVBS資料畫面

 
迎著風騎著腳踏車,南方四島海景觀光地標一覽無遺,這是每年澎湖都會舉辦的跳島自行車活動,但頂著烈日騎車要求全程戴口罩似乎有點困難,來幫忙加油的民眾也難保持安全距離,所以決定改變活動型態。

澎管處長許宗民:「我們今年澎湖跳島,自行車嘉年華的一個活動,變成一個線上自行車的一個方式。」

原訂在9/26日舉行,現在將活動延長兩個月,從9/1至10/31,報名後自由選擇日期,過程中用手機APP紀錄騎車軌跡,或是在指定景點跟自行車一起合照,上傳到個人臉書後加上指定標語,才代表完成比賽,這樣的方式可以避免群聚,也可以說是另類分流。

 
圖/TVBS資料畫面

各個休息站擺滿海鮮美食,讓參賽者稍做休息吃飽了再上路,今年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跟著延期,改到明年11月辦理。

大型活動不是延期就是取消,讓以觀光維生的租車行業者快撐不下去,去年是遊客想租卻租不到,現在是機車沒人騎,只能勤保養,包上保鮮膜,防止海風鹽分侵蝕。

租賃業者張鈞馮:「摩托車的訂單跟小客車的訂單,租賃的訂單完全是零,去年的話訂單的話如雪片般飛來,今年的話就很難看到這樣的狀況。」

圖/TVBS資料畫面

租車行表示因為疫情波動太大,幸好當初沒有大採購備戰,但潛水業者就不一樣了,透明的SUP放在岸邊積沙積灰塵,水上活動沒有跟著微解封,大手筆投資的裝備全泡湯。

把人通通集中在一起就會有群聚風險,但要顧疫情也要顧生計,只能想盡各種辦法,讓活動也能繼續辦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微解封#時間#解封#民眾#群聚#口罩#機車#安全#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281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