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上嘸「微解封」! 潛水業者千萬投資全泡湯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欣逵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3:39

7/13中央宣布微解封,新北市龍洞灣潛水業者,原本期待能適度鬆綁水上活動,但還是宣布禁止開放,已經連續兩個月吃老本過日子,其實他們當初就是看好今年國旅,大手筆花了1700萬採購潛水裝備,結果碰上5月中爆發的疫情,現在加上人事成本,根本吃不消,現在只能期待7/26能降到二級。

圖/TVBS

 
划著槳遨遊一片海洋,配上藍天白雲,清涼又消暑,或是全副武裝潛到海裡,探索海洋世界跟魚群共遊。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是,新北市龍洞灣玩水的熱門季節,但現在海面靜悄悄入口處拉上封鎖線,雖然7/12微解封但水上活動還是沒有解禁。

潛水業者:「今年我們為了要投入這個事業,我們總共投資了1700萬,包含所有的設備,我們內部的一些裝潢設施,跟我們船隻購置這樣子。」

 
圖/TVBS

大量的氧氣瓶擺在地上,門口曬潛水裝的衣架空蕩蕩,看好今年的商機做好萬全準備,原本期待迎接5月到9月的觀光人潮,結果碰上5月中疫情爆發升到三級警戒,連7/13微解封也沒他們的份,人事成本加上設備保養每個月損失近20萬元。

潛水業者:「我們以往就是靠這四個月,要賺一整年去cover一整年開銷的收入,現在就是0,大家都在修練吃土的技能。」

圖/TVBS

龍洞灣已經有20多家歇業中業者覺得很不公平,他們認為潛水不會有口沫傳染風險,提供個人專屬裝備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實聯制快篩口罩小班制一個都沒有少。

除了北海岸快撐不下去,連離島也是一樣的慘況,海邊看過去一個人也沒有,只剩下業者彼此面對面嘆氣。

陽光沙灘俱樂部經理賽德克:「就為了今年準備一些比較特別的活動設施,像水上腳踏車或是透明的SUP。」

就算26日降到二級水上活動解禁,但只剩下8、9月可以賺錢,疫情讓他們錯過了整個夏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微解封#防疫#三級警戒#解封#政府#快篩#口罩#新北市#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0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