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1專家不同意高端EUA?指揮中心回應:不需要寫理由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5:28
吳秀梅表示專家都有充分交換意見。(圖/指揮中心提供)
吳秀梅表示專家都有充分交換意見。(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疫苗進度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經過專家會議審查,18人同意,1人補件再議,1人不同意,決定核准高端的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製造。至於其中1位專家不同意的理由為何?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投不同意不需要寫理由。

其中一名專家不同意高端EUA。(圖/指揮中心提供)

 
吳秀梅表示,基於疾病管制署認定國內確有疫情及疫苗緊急公共衛生需求之前提,評估整體醫療利益與風險平衡,與會專家出席21人,主席不參與投票,18人同意,1人補件再議,1人不同意。食藥署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之主動免疫接種,接種兩劑,間隔28天,以預防COVID-19。

至於其中一名專家為何不同意?吳秀梅解釋,專家會議投票結果有一位勾「不同意」,不知道是哪一位專家,也不知道理由,因為投票只要勾同不同意,不需要寫理由,不過開會的過程中大家都有充分交換意見。

衛福部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有媒體詢問,會議過程是否有全程錄影?是否將公開?吳秀梅回應,沒有全程錄影,專家在會中都有充分表達意見,他們也都是想要幫國人使用疫苗來把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社會對專家審查這種事情都特別容易有爭議,有一派會特別主張一定要全程公開,有些人則是說要尊重專家意見,讓他自由表意,這兩種各有優缺點,沒有說誰好誰壞。

陳時中指出,如果全程公開,誰有能保證沒有背後交易在?那沒有公開,是不是說有運作的空間?「我是說沒有一個特別的好、特別的壞,但最後審查的資料未來大家都可以看,這是大家可以去了解為什麼同意、為什麼不同意,這是最根本的。」

陳時中說,把錄影都公開,真的會妨礙到表意權,有時候這種表達的權利被剝奪,產生的結果可能也不見得正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疾管署#時間#管制#症狀#接種#高端疫苗#陳時中#吳秀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907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