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激消費!澎湖「紅包加碼」 擬普發1千元振興消費禮金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5:51

拚防疫也拚經濟,澎湖政府今年再加碼!繼去年發放給每位縣民500元振興消費禮金後,考量到今年疫情升溫、衝擊觀光,各行各業生計大受影響,議會與縣府取得共識,研擬年底前疫情趨緩階段,普發每人1000元,藉此刺激消費、復甦經濟,粗估將發放超過1億元。

圖/TVBS資料畫面

 
紅包數不完超級開心,不少民眾在公所排隊等著領禮金,這是去年除了政府的三倍券外,澎湖政府推出專屬500元消費現金,今年則決定再加碼到1000元。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整個下半年度的活動幾乎都取消了,建議縣政府在今年,10月,11月份那個時候,(疫情)趨緩了,過了,我們再來發放振興地方經濟的禮金。」

今年疫情升溫,三級警戒時間又拉長百業蕭條,尤其觀光對離島的經濟來說非常重要,生計拉警報,澎湖政府力拼防疫,要讓生活回到正軌。

 
圖/TVBS

目前已經累計3萬人接種覆蓋率達33%,不包含連江馬祖,榮登全台第一,期望在年底前疫情可以趨緩,另一方面力拚經濟。

民眾:「如果有1000元,大家來這裡可以幫我買魚,我生意變好。」

民眾:「覺得很好,多少補貼一點,有總比(沒有)好。」

民眾:「今年真的歹年冬,大家沒賺錢,大家都有大家都盡量花,這樣錢就會活了。」

圖/TVBS

民眾很期待,不過辦理方法跟預算計畫,是否比照去年,還在研議中,澎湖縣民約有10萬人,如果普發,人人有獎,估計得花上億元,議長表示錢要花在刀口上,這樣的措施非常值得。

領先全國大方發1000元禮金,就是希望民眾刺激消費帶動經濟復甦,也讓不少其他縣市的民眾好羨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時間#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2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