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防藤原效應!查帕卡颱風生成 烟花最快明升級「中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1:00
烟花、查帕卡颱風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提供)
烟花、查帕卡颱風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提供)

除了台灣東方的第6號颱風烟花之外,又有颱風形成!中央氣象局指出,原本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19)日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7號,為查帕卡颱風,目前預測朝北緩慢移動,暫時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後續氣象局將持續觀察其路徑變化。而氣象局預估,烟花颱風最快會在明(20)日升級變成中度,最快週三下半天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廣東海面的熱帶低氣壓,今日上午8時增強為今年第七號颱風查帕卡,它的移動路徑是會緩慢的往廣東移動再移出,短時間內對於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預估第六號颱風烟花,距離台灣東方1千公里,從明日開始就會由偏西的角度朝台灣北部靠近。(圖/TVBS)

至於第六號颱風烟花,距離台灣東方1千公里,從明日開始就會由偏西的角度朝台灣北部靠近,預估它未來的路徑上,從大氣還有海洋條件都有利它發展,所以預計最快明天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範圍會持續擴大。

從路徑預測圖來看,預估在明後2天,大致會通過琉球群島海面,就會有外圍環流影響到台灣天氣,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會有短暫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為午後雷陣雨為主,不過中南部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到週五、六會到達台灣北部海面,是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離的最近,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

 
烟花颱風最快明日升級中颱。(圖/氣象局提供)

預估最快在週三下半天開始,會發布海上警報,到了週四隨著路徑逼近,也會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雖然烟花颱風沒打原地打轉的住況,不過確實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算是比較慢,因此到時候影響台灣的時間也長,會從週四一直到週六。

今日預估路徑相較於昨日有向北偏,不過22日以後的路徑還是會有變動機率,因為北邊的太平壓高壓勢力變換,如果增強的話,颱風路徑就會更靠近台灣本島。

至於烟花會不會和新生成的查帕卡形成藤原效應?預報員解釋,如果要有藤原效應的話,查帕卡颱風必須進入廣東陸地再回到海上時,強度還能維持,此外到時候2者之間的距離要足夠才會發生相互牽引的狀況,不確定性很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時間#台灣#全球#氣象#颱風#氣象局#中央#影響#路徑#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28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