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志偉曝大陸曾擋BNT疫苗! 德國議員:看破手腳鬧劇

記者 黃瀞瑩 李鼎強 / 攝影 朱光弘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9:28

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談妥購買共1千萬劑BNT疫苗,駐德代表謝志偉發文感謝疾管署,同時爆料大陸最後一刻硬是攔阻,更貼出德國議員文章,形容採購相關協議被大陸施壓告吹,而台積電今天(7/15)舉行法說會,董座劉德音也直言,公司在台灣,如果社區傳播壓不住影響員工,因此要有足夠疫苗才有安心。

圖/TVBS

 
1千萬劑BNT疫苗終於談妥,駐德代表謝志偉,臉書發文感謝疾管署,用君子行不由徑破題,更加碼爆料,若不是強國,最後一刻硬是攔阻,疫苗早在3月陸續到貨,拉出德國議員背書,因為對方也說,台灣獲得疫苗繞了幾個彎,就是因為相關協議,被大陸施壓而告吹,形容是看破手腳的鬧劇,這延宕的代價,是2300萬人的健康。

但另一頭再有立委爆料,採購交涉花大把時間,還有這原因。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確實也感受到行政院對於,一些政治敏感議題的考量,是比預期要來的多。」

 
圖/TVBS

這裡說的政治考量,也就是鴻海和台積電,兩家公司法務,採過過程都用Taiwan ROC名稱,但合約畫押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卻說,上海復星發布的公告,使用台灣地區認為不妥,立委直言這讓兩邊法務快炸鍋。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國家的利益要顧到,疫苗要買到,國家的利益包括國家的尊嚴,國家的地位。」

千萬劑BNT疫苗入手,台積電線上法說會,更有法人表達感謝,董座劉德音直言,公司在台灣,社區傳播壓不住也會影響員工,因此有足夠疫苗才有保護力。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這件事一開始可能有點政治味,但最終我們完成簽約,我們也確實獲得多方支持,所以我不認為,最終仍有政治因素。」

國外疫苗陸續來,國產進度再被關注,高端14日完成疫苗,EUA資料補件,食藥署繼續審查,激勵疫苗類股早盤反彈,高端開盤半小時,衝上漲停板來到241元。

外界預估7月底以前,能拿到EUA緊急使用授權,這樣看來上市開打,時間可能不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台積電#疾管署#BNT#鴻海#台灣#BNT疫苗#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31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