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專控「病毒數據不佳」 高端駁不實、揚言提告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4:01

高端疫苗13日晚間發布重訊聲明,指出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發布內容斷章取義解讀,惡意誤導視聽,甚至揚言提告。對此,「不演了新聞台」也發長文回擊,甚至自比武俠小說的主角張無忌,面對六大派圍攻光明頂。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粉專不演了新聞台,13日PO出數據表示,高端疫苗對Delta變異株,中和抗體平均值,只有對武漢原始株的1/16,對Beta變異株也只有(武漢株)1/10,對此高端是發重訊駁斥。」

粉專PO出多張數據,聲稱從吹哨者取得資訊,看似言之鑿鑿,還寫到在「小鼠AAV攻毒報告」中,小鼠感染5天後,肺部病毒數據表現不佳,低中高劑量對照組差異不大,13日下午一點左右PO文,高端也在當晚8點發重訊。

圖/TVBS

強調內容是「斷章取義誤導視聽」,強調3月發表資料顯示,受試者血清,以野生型D614G、英國B.1.1.7,和南非(Beta株)型,進行偽病毒中和抗體測試,都呈現優異數據,而「AAV小鼠攻毒結果」,是將報告說明內容移花接木,刻意擷取片段文字,甚至「揚言對爆料粉專提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產疫苗相關資訊,有相關研究單位會提出相關報告。」

高端要告,指揮中心要相關單位了解,但這似乎還沒完,因為粉專深夜又發長文回應,開頭先感謝高端聲明,證實所提的報告不假,並引述聲明中說,對BETA的抗體效價確實下降,只不過不是10倍是7倍,對難纏的Delta則是5至7倍,更自比現在的心情,像武俠小說的張無忌,面對六大派圍攻光明頂,呼籲高端公布完整報告才是正道,真相至今難以分清,但可確定的是高端送審EUA,目前還卡在補件階段。

圖/TVBS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補件一般來說都會給一個月,業者可以再申請延期,但(高端目前)都還沒有申請延期。」

另外國產疫苗股價,受到台積電、鴻海等,採購BNT疫苗定案,引發市場擔憂擠壓國產疫苗需求,高端截至10:50,最低跌破200來到195.5,聯亞藥最低104.5,股價雙雙走弱也受到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疫苗#台積電#BNT#鴻海#Delta#市場#BNT疫苗#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89

0.6393

0.9682